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子聪《活佛2》演和尚 称陈浩民比星爷有笑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0:59  新浪娱乐
林子聪(中) 林子聪(中)

  新浪娱乐讯 说起林子聪(微博),大家可能马上会想到周星驰电影中那个憨厚的胖子,无论是《功夫足球》中的六师弟,《功夫》里的肥仔,或者是《大内密探灵灵狗》中的灵灵猪,林子聪特有的喜剧表现方式让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在江苏卫视热播的电视剧《活佛济公2》中,大家又看到了这个熟悉的身影,林子聪饰演了“济公”陈浩民(微博)的和尚师兄,这是一个有点小狡猾,却特别讨观众喜欢的角色。而作为周星驰御用演员的林子聪,也评价了周星驰的济公和陈浩民版,直言星爷的“笑果”其实不如陈浩民。

  和陈浩民关系“不一般”,喜剧风格各有千秋

  正在热播的《活佛济公2》已经是林子聪和陈浩民合作的第二部电视剧了,在第一部《活佛济公》中,林子聪饰演的广亮和尚和陈浩民饰演的济公对手戏最多,两人的合作也默契十足,总是在电视剧中一唱一和,每当有点小心机的广亮想“整蛊”济公时,济公总是能用各种方法化解危机,不仅如此,还能让可怜的广亮碰的一鼻子灰,济公和广亮用特有的幽默方式让观众在笑声中深刻体会到了济公乐观的精神。

  因为有了第一次的愉快合作,所以在《活佛济公2》还未开拍,导演找到林子聪,问他是否愿意再次饰演广亮的时候,林子聪一知道是和陈浩民合作,就马上答应了,林子聪笑着说:“我很喜欢和陈浩民合作,跟他合作感觉非常愉快。”当被问及他和陈浩民谁更有喜剧天赋时,林子聪显得很谦虚:“我觉得我和浩民的喜剧表现方式各有千秋。”林子聪分析,陈浩民经常用夸张的肢体语言逗得大家很开心,而他自己擅长用表情来展示另一种幽默。

  周星驰 “太冷” 比不上陈浩民有“笑果”

  编剧出生的林子聪对陈浩民和自己的幽默方式评价相当专业,喜欢周星驰电影的观众都知道林子聪曾经是周星驰的“御用”演员,从《少林足球》开始,林子聪被周星驰发掘,从编剧变成演员,从此几乎会在周星驰的每一部电影中出现,他的幽默功底也早已得到周星驰的认可,回忆起自己的这段经历,林子聪很坦白:“我到现在都不觉得自己是当演员的料。”

  一向低调的林子聪更是自谦道:“我一直觉得自己戏演得不好,以后我会更加低调,因为出演过《活佛济公》后,我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当被问及星爷和陈浩民相比,谁的搞笑功底更强时,林子聪爆料星爷荧幕内外其实是两个人:“浩民和星爷的搞笑方式完全不同,星爷以前也演过济公,但是他演的济公太冷了,你别看他在荧幕上演戏挺搞笑,工作的时候完全是个很严肃很严格的人,完全没有一点无厘头,也没有浩民那么亲切。”而在林子聪看来,陈浩民要更加有“笑果”:“陈浩民饰演的角色总是能带给大家很多惊喜,无论是演戏还是在生活中,你不知道下一秒钟他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和他在一起很有趣,而星爷就不一样了,和他搭戏基本能知道下面会发生什么。”林子聪还调皮的补充说:“还有哦,浩民还比星爷帅!”

  也想尝试做主角,当导演更有满足感

  林子聪在影视作品中的表现让很多观众记忆犹新,可是这么多年来,他一直都在扮演“绿叶”的角色,从来都没有在一部影视剧中做过主角,对此林子聪也有些遗憾:“如果有机会我也很想尝试一下。”话音刚落,林子聪有点失落的接着说道:“应该没有老板愿意冒险让我演主角吧。”不过林子聪乐天派的精神让他并没有因为这件事影响心情,他回忆说:“在拍《活佛济公》的时候真的很开心,只要大家都聚齐了,就会笑声不断,不过冬天拍戏也挺辛苦的。”

  虽然嘴上喊着辛苦,但是林子聪却在不断的挑战自己,早在几年前他已经开始涉足导演领域,成为业内小有名气的导演,现在林子聪也正在导演一部属于自己的电影,从编剧到演员,最后再到导演,没有演过主角的他却比任何演员都经历的更多。导演生涯让林子聪很是骄傲:“我很喜欢做导演,因为导演让我更有满足感。”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