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众热议新《水浒传》 林冲两军阵前更神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4:38  新浪娱乐
两军阵前的林冲更神勇 两军阵前的林冲更神勇

  新浪娱乐讯 新版《水浒传》自上星播出以来,便引起观众热议,对于剧中人物,观众是有赞有贬。作为剧中先期出场的人物之一,胡东(微博)版林冲一开始给人一种很压抑的感觉,不过,随着“林教头风雪山神庙”这一经典桥段的播出,变得英气逼人。更有之前在地方台看过全集的网友透露说,在以后的大场面战争戏中,胡东版林冲更神勇。

  顾念妻子  英雄落魄隐忍为上

  新版《水浒传》用大量篇幅展示了林冲和林娘子之间的恩爱,因妻子长得漂亮,被高俅儿子高衙内调戏,高氏父子设计加害,让其误入白虎堂,蒙冤刺配沧州。作为东京八十万禁军枪棒教头、武艺(微博)高强的林冲原本可以快意恩仇,杀掉高氏父子远走高飞,但他为了妻子,而是选择了“忍”。对此,一些观众认为,面对高氏父子的迫害,一直选择隐忍的林冲让人感到很压抑。

  “风雪山神庙”性格逆转  渐露英气

  让人没有料到的是,随着“风雪山神庙”、“火拼王伦“等经典桥段的播出,林冲的性格发生了惊天逆转,他在火光冲天的草料场手刃富安和陆谦,表现出快意恩仇的英雄本色;而到了梁山之后,与晁盖、吴用、公孙胜等英雄惺惺相惜,火拼掉不能容人的王伦那场戏,更是让人感到英气逼人。

  两军阵前彪悍神勇 展第一骑将风采

  在拍摄之初,导演鞠觉亮就宣称,新《水浒传》的战争戏将是大手笔:“我们要让观众知道,《水浒》里不仅有三五个人的单打独斗,还有规模惊人的大场面,而且涵盖攻城、野战、水战等各种战争形式。”其中,原著中脍炙人口的“三打祝家庄”桥段,包含了鞠觉亮所强调的攻城、野战等众多大场面战争戏,因此成为观众瞩目的焦点。

  有以前在地方台看过该剧全集的网友表示,胡东版林冲在“三打祝家庄”这场戏中可谓出尽了风头,尤其是他活捉扈三娘的戏份,打得火花四溅,异常精彩。相较于之前的“棒打洪教头”、“风雪山神庙”、“火拼王伦”等戏份,这场戏中,林冲表现得更加彪悍神勇,充分展示了“梁山第一骑将”的风采。

  网友票选新水浒108将 胡东版林冲拔头筹

  值得一提的是,新《水浒》上星之后,随着及时雨宋江、豹子头林冲、花和尚鲁智深、黑旋风李逵等人所熟知的梁山好汉逐一登场,网友自发发起了一项“寻找新水浒中最得人心的好汉”的票选活动。在这次票选活动中,胡东版林冲因为血肉丰满、形象立体,赢得了49%的选票,以压倒性的优势拔得头筹,成了网友心目中最得人心的梁山好汉。(拇指)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