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雯雯领衔央视大戏《小站风云》 塑造悲情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4:41  新浪娱乐
韩雯雯扮演的高小穗 韩雯雯扮演的高小穗

  新浪娱乐讯 韩雯雯主演的电视剧《小站风云》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而她在剧中的悲剧命运就是源于中日甲午海战。韩雯雯在剧中饰演女一号高小穗,她的恋人刘德胜当时是北洋水师的一名官兵。在甲午海战中,北洋水师遭受重创,刘德胜被误认为牺牲,高小穗痛不欲生。此后她无法违抗父母之命,违心嫁给了李占魁,注定了自己的悲剧命运。

  对于战争,韩雯雯表示自己出演过很多抗战题材的电视剧,在《中国兄弟连》、《战斗的青春》等等作品中,经历了不少枪林弹雨。这样的戏固然好看,但战争实在是令人痛恨的一件事情。如果不是因为侵略,她在《小站风云》中也不会和心爱的恋人失之交臂。而韩雯雯也认为,目前单单靠人本身的和平意愿是无法保持世界和平的,总会有很多贪婪的人虎视眈眈,而最好的办法就是增强我们自身的实力,才能够威慑敌人,不被欺侮。当初甲午海战北洋水师惨败就是因为战舰落伍,作为东方大国,中国第一艘航母下水的确振奋人心。

  对于自己拍摄过的作品,韩雯雯总是投入其中,她说高小穗是她扮演过的最为完美的女性,也经历了太多的坎坷不公,事事非非。高小穗美丽、坚强、大度、善良,贤淑的她同样有着刚强的内涵,是东方女性美德的最佳诠释。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