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红1936》热播 主创重拾使命为信仰而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6:02  新浪娱乐
《暗红1936》剧照 《暗红1936》剧照
王学兵剧照 王学兵剧照
展现谍报人员斗争 展现谍报人员斗争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暗红1936》日前正在厦门、青海、新疆、广东、湖北、四川等地面台播出。该剧由电广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王学兵(微博)、刘佩琦、张延(微博)、车永莉(微博)等明星主演,讲述了“西安事变”幕后鲜为人知的谍战故事,展现了隐蔽战线精英特工为信仰所做的牺牲。

  时代遭遇信仰危机

  在《暗红1936》中王学兵饰演的中共地下党员武仲明,接受使命潜入国民党军统内部,为促成“西安事变”搜集情报。武仲明潜伏期间忍受寂寞、孤独,误解和屈辱,眼看着杀兄仇人在眼前却不能手刃,经受着巨大的痛苦煎熬。此外,还要牺牲爱情、婚姻和正常人的美好生活,与初恋女友虽相爱却无奈道不同志不合,最后玉石俱焚,作出了情感最大的牺牲。

  对于剧中要传达的精神,该剧制片人何文表示,“那个年代就是有一种纯粹为信仰而战的精神,在这种信仰支撑下,他们前进的力量是无穷的。然而信仰却是当今社会严重缺失的。”

  《暗红1936》重拾使命

  何文表示:“因为当今社会需要重拾信仰,需要重温我们祖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需要凝聚人心和道德立范。而《暗红1936》希望尽一份力,通过一个平民的、普通的、生活化的青年特工故事,对观众、特别是年轻人有所启迪。”

  剧中武仲明在在质疑声中坚守着,在情感煎熬中坚持着,虽孤独,也寂寞,却仍在坚持。何文感言:“我们不是强调现在的年轻人也要像武仲明一样舍弃爱情与亲情,但我们推崇这种为了理想与信仰隐忍坚持的精神。最为关键的是,年轻人首先要找到信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JH)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