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个老婆》下月昆明上演 每一个角落都有笑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7:00  春城晚报

  9月16日、17日,由赖声川(微博)担任艺术总监、丁乃筝自编自导的喜剧《他和他的两个老婆》最新版,将在昆明剧院上演。这出剧与云南的关系颇深,不单因为导演是云南人,赖声川是云南女婿,还因为为该剧来云南出了大力的李晓川(微博)也是云南家喻户晓的演员,同时,他还是该剧的主演之一。今天,《他和他的两个老婆》正式开票,借此机会,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李晓川。 

  角色  难的是分寸的把握

  李晓川在剧中扮演的是男主角张立国的“损友”阿郎,用李晓川的话来说,阿郎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麻烦制造者”。他本着一颗帮张立国的心,却让麻烦越来越多,雪球越来越大,最后不得不成为一个“烂摊子”。《他和他的两个老婆》基本可以分为前后两个部分,而阿郎就负责前半部分的笑料制造。这是一个很出彩的角色,是剧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喜剧元素。说到阿郎这个角色在演绎上的难度,李晓川说:“难的是分寸的把握。要演好大喜大悲的角色其实不难,难就难在这个中间成分的把握。这对演员的形体、表情都有较高的要求。我是先学习舞台剧,再实践舞台剧,最后再回归舞台剧。舞台剧不是谁都可以演的。”对于演舞台剧出身的李晓川来说,这次《他和他的两个老婆》他从影视剧到舞台剧的“回归”。

  在李晓川眼里,《他和他的两个老婆》是一出“真正的喜剧”,“因为它并不是直接的丢出‘包袱’,而是经过细心的安排,结构的搭建,各方的铺垫,最终通过贴近生活的语言制造出一个个让人捧腹的笑料。”他认为:“最普通的语言,最自然的表演才会让观众感受到充斥在每一个角落的笑意。”

  演员  大家就像一家人

  谈及《他和他的两个老婆》的导演和演员们,李晓川表示,导演丁乃筝是一个很有方法、很有思想,生活中为人和善的导演。“我们都叫她四姐。”李晓川说:“在赖声川先生的很多作品中,四姐都是最终细节的执行者。而且基本上很多改编剧目都是出自四姐之手,她拥有女导演特有的才华和想法。”据悉,此次《他和他的两个老婆》较之前朱孝天的版本来说,大部分演员都没有更换:“大家天天都在一起工作,就像一个家一样,每个人,每个角色都很重要。”李晓川很期待此次昆明的演出:“因为从两年前开始准备,经过大家每次的磨合,这一次昆明的演出应该说是演员配合最默契,当然也是最好的一次演出。而且昆明也是剧组里很多同事的家乡,所以大家也非常期待《他和他的两个老婆》在昆明的演出。”

  昨天,记者从演出方了解到,《他和他的两个老婆》从即日起在昆明剧院及大麦网售票。本报记者 马军艳

  实习生 郝悠扬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