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萍出演《要过好日子》不容易 感叹活着太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23: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青年演员郑萍戏约不断,刚刚拍完徐纪周导演的电视剧《歧路兄弟》,又回到北京出演家庭情感剧《要过好日子》,在剧中扮演命运颠覆最大的三女儿常兰。老常夫妻有两儿两女,虽不是大富大贵但好歹和睦平静。然而这种平静被一笔“飞来横财”搅得一团糟。老两口一直和小儿子住在三间平房内,没想到原本八千块买来的平房迎来拆迁,常家可以得到150万的拆迁补偿。这本是一件好事,但150万如何分配却成了难题,也成为常家冲突爆发的导火索。

  郑萍扮演的常兰属于高级白领,老公也很有钱,家境富足。她不像大姐和二哥四弟那样紧盯着拆迁款,可是本来可以最轻松的她,面对的却是更加不公的命运。首先,本来感情很好的丈夫出轨了。然后,把她视为掌上明珠的爹妈变成了“杀父仇人”。最后,为了救下即将丧身车轮的母亲,常兰几乎被撞成了残废。郑萍说这部戏她开始小资又风光,后面哀怨又愤青,对比强烈,冰火两重天。另外,《要过好日子》还有一个特点是吵架戏很多,动不动四个二女全家上阵,吵得天翻地覆,郑萍真是有吵到崩溃的感觉。

  “这部戏里的每个人都像剧名所说的一样,要过好日子。而他们过上好日子的一大寄托就是多获得拆迁款。为了一己之利不惜牺牲亲情,真是让人感叹世态炎凉人心叵测。而经历了一系列的重大挫折后,常家几个儿女也终于从一心只有拆迁款的疯狂状态回复从前,兄弟姐妹的心又连在一起,告诉人们,这世间恒久不变的,只有亲情。”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