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玩穿越? 潘金莲洗牛奶浴武松似海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09:51  重庆商报
新《水浒传》剧照 新《水浒传》剧照

  本报讯 新《水浒传》目前正在安徽、东方等卫视热播,近日,潘金莲、武大郎和西门庆等人物纷纷登场,总共用了6集来讲述《水浒传》中著名的桥段,但却惹来网友们的纷纷“吐槽”。有网友质疑,武大郎住着时尚豪宅、武松成杰克船长、西门庆念明朝诗句,尽管雷点百出,但据记者了解,新《水浒传》的收视却一路飘红,目前稳坐黄金档收视第一剧集。 

  武大郎夫妻是有钱人?

  与老版不同,新版中武大郎和潘金莲是生活一点也不困窘,甚至生活质量很高。武大郎夫妻住着两层楼的“豪宅”,房间大得惊人。网友质疑:“武大郎这么有钱?能住LOFT(挑高阁楼),在宋朝如果这样的小商贩都能住得了豪宅,怎么会有那么多好汉混不下去被逼上梁山?”而在潘金莲的洗澡戏中,白色的洗澡水很像现代流行的“牛奶浴”,网友质疑这种生活太奢侈了。此外,网友称新版“潘金莲”既清纯又贤惠,“她与西门庆似乎更像有情人,武大郎倒像从中作恶的坏人了,看起来和原著感觉大为不同。”

  西门庆武松都穿越了?

  新《水浒传》开篇曾有大量以玉米地为背景的场景,但玉米要在宋朝500年后才引进中国。这还不算稀奇,在西门庆出场时,他脱口而出的诗句更让人无语:“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网友们例证,该诗句是由明代汤显祖的《牡丹亭》演变而来。有网友捧腹大笑道:“这是《宫》的续集么,难道生在宋朝的西门庆是‘穿越’来的?”此外,西门庆头戴大黄花的造型还没让网友缓过神来,武松一出镜更是引起网友惊呼,无论是那红色的头巾、发型,还有那炯炯有神的大眼,怎么看都像《加勒比海盗》里的杰克船长,令人感慨,难道又是一次“穿越”?更令人疑惑的是,在剧中武大郎喊自己老婆为“大姐”,潘金莲和西门庆却互称“叔叔”、“嫂嫂”。

  主创回应

  甘婷婷(微博)

  潘金莲其实有真爱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潘金莲的扮演者甘婷婷,对于洗牛奶浴,甘婷婷解释,其实洗澡水不是牛奶而是米汤。“剧组查过资料,古代女人经常用米汤洗澡,这样对皮肤比较好。”对于此版潘金莲的改编,甘婷婷表示,自己以前跟大家观念一样,觉得潘金莲是个坏女人,“后来看了原著和剧本,我觉得不应该把她放到脸谱里去理解,她做的事情都是可以理解的,她是个很正常的女人,有少女时代的小叛逆,也有小虚荣,普通人有的,她都有。”潘金莲的真爱其实是武松,可以说潘金莲在这个戏里面没有爱过西门庆,“她只是需要一种感情上的宣泄。导演的要求就是要演出她的真爱。因为这份真爱没有得到,她才会和西门庆在一起,有点破罐子破摔的感觉。”她透露,最后潘金莲是一心求死:“武松泛泪却并非爱潘金莲,是因为他终于替哥哥报了仇,这一点请观众不要误读他。”(记者 刘咏戈)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