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婷婷为潘金莲平反:她真爱是武松不是西门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0:17  北国网-半岛晨报
潘金莲对武松心生爱慕 潘金莲对武松心生爱慕
潘金莲最初对西门庆百推阻 潘金莲最初对西门庆百推阻
甘婷婷写真 甘婷婷写真

  “对于潘金莲,以往大家都觉得她就是一个蛇蝎女人。我没法去改变别人已经形成的观念,我只想不留遗憾地演出我心目中的潘金莲。当潘金莲遇到西门庆时,正是她一直寻求爱而备受摧残打击的时候。如果她不是为了寻找真感情,也不会做错事受到那么大的惩罚。 ”——甘婷婷(微博)谈角色

  新《水浒传》正在四大卫视热播,新版“潘金莲”日前终于出场,她既迷人又“贤惠”,极大刺激了观众的眼球。与以往版本的潘金莲有很大不同,甘婷婷版潘金莲走的是清纯路线。对于由此引发的网友热议,甘婷婷一一做出回应。

  争议1“潘金莲”气质清纯

  新《水浒传》并没有将潘金莲塑造成“淫妇”,无论造型还是情节,都给这个角色增加了贤惠、清纯的特质。热衷原著或看惯老版《水浒传》的“70后”网友,纷纷斥责新《水浒传》失去原味,缺少豪气。但“80后”、“90后”的新生观众却大力追捧。

  作为“80后”演员,她了解潘金莲吗?甘婷婷表示,她在跟新《水浒传》剧组产生交集之前,还真没有细想过这个人物,只是小时候听过,大家都说她是坏女人,“后来看央视版《水浒传》时,已经有一点自己的判断力了,觉得还好吧,不太会把她放到脸谱里去理解。再后来出演新《水浒传》之前要做功课,那时候的理解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就觉得如果把她放到整个故事里,她做的事情都是可以理解的,她是个很正常的女人,有少女时代的小叛逆,也有小虚荣,普通人有的,她都有。 ”甘婷婷说。

  争议2“潘金莲”有真感情

  最近,有网友把往年演过潘金莲的女艺人做了对比,各有各的特色。而新版中,潘金莲的感情戏明显加多。其中,潘金莲与武松的感情戏也是网友争议的焦点之一。

  之前,潘金莲和武松之间的感情处理有太多版本,新版中他们到底是怎样的感情?私底下,甘婷婷觉得武松的饰演者陈龙(微博)不错。“之前我还在拍广告的时候看过他的很多戏,那时候觉得他好帅。”甘婷婷理解,潘金莲的真爱其实是武松,可以说,潘金莲在这个戏里没有爱过西门庆,她只是需要一种感情上的宣泄。“因为真爱没有得到,她才会和西门庆在一起,有点破罐子破摔的感觉。 ”她甚至称现实生活中更倾心武松这样的男人。

  争议3“潘金莲”死得凄美

  之前网上有说潘金莲最后死得很凄美,像韩剧的结尾,甘婷婷表示,“我觉得死的方式不需多讲,因为我们这部剧本身就不走血腥和暴力路线,我想解释的是潘金莲的眼泪。全剧一共用了5集半的篇幅来讲述潘金莲的一生,要讲得淋漓尽致,是很不容易的。当时潘金莲其实并不是想救王婆,我觉得她就是一心求死,犯了谋杀亲夫的罪,她知道自己怎么都是死,所以她宁愿死在武松的刀下,死在自己爱的人手里,她掉泪是因为她如愿了,死在武松手里她高兴,而武松泛泪却并非爱潘金莲,是因为他终于替哥哥报了仇,这一点请观众不要误读他。 ” 记者梁巍

  相关阅读

  新《水浒传》西门庆激情戏被删38分钟

  新《水浒传》中,西门庆的出场是第24集到第28集,虽然只有短短5集戏份,却让他成为全剧最具争议性的人物之一,究其原因,便是广大观众心中抹不去的对西门庆和潘金莲这对“奸夫淫妇”的窥探与好奇。

  杜淳(微博)版的西门庆不但形象让人颇感意外,其与甘婷婷饰演的潘金莲虽有多场床戏,却不显得花心,而是表现出爱慕与留恋的一面。对于出演西门庆这一角色,杜淳也坦言是其演艺事业的一大突破,此次的演出甚至让熟悉他的朋友都吓了一跳,而等到播出时,曾经极力反对其出演的朋友们也齐称“没想到你也能演这样的角色”。

  杜淳还透露,剧中观众看到的激情戏仅仅是他与甘婷婷饰演的潘金莲亲热戏长度的九牛一毛,还有长达38分钟的“床戏”在播出之前已被删剪。 (王文)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