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潘金莲甘婷婷:清纯版潘金莲60%是按原著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4: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 任磊磊) 新版《水浒传》正在各大卫视热播,在安徽卫视播出还一度攀到了全国收视第一的位置。刚刚播毕的潘金莲醉诱武松的戏,让不少观众看得直呼肉麻。日前,新版潘金莲扮演者甘婷婷(微博)接受了记者专访,就新版角色的变化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新版《水浒传》中,潘金莲一出场扮相清纯,色诱武松时变得很妩媚,和西门庆有染后又多了一分性感。对于这样的变化,甘婷婷说是为了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变化,“当时跟导演沟通时就考虑到了这些变化。一开始潘金莲是很清纯、勤劳的,正因如此才能打动阅人无数的西门庆。后来因为武松的出现,她又表现出放荡的一面。至于观众评价潘金莲太过清纯,我觉得有点片面。”

  新版的潘金莲难免拿来与老版的比较。当年,老版潘金莲扮演者王思懿曾经凭此角一举成名,打开了内地市场。甘婷婷说:“我比王思懿版潘金莲更尊重原著。王思懿版潘金莲是一个被动版的潘金莲———内心懦弱,没有太多想法,对原著改动较大。我的这版表现出的潘金莲是一个主动挑战命运的人,60%都是按照原著来的。”

  经典被翻拍,观众口味不一,难免会受到争议。甘婷婷说:“拍这个戏非常忐忑,因为翻拍剧总会被人拿来比较,一比较就不可避免地产生质疑,其实我们没有想过要挑战观众心中的经典,就期待播出之后,能得到大家的理解。如果被雷到,也希望网友骂得轻一点。”

  对饰演潘金莲这个角色,甘婷婷给自己打了90分。她解释道:“给自己打90分是就付出的努力和用心程度而言。如果重来一次,可能会做出不一样的东西,但不一定会比这个更好。我只能是期待大家都关注,认可不认可不是我能决定的,观众能给我打60分就很满足了。”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