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淳带红花演绎富二代 西门庆成最具魅力反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5:16  新浪娱乐
杜淳饰演的西门庆风流不羁 杜淳饰演的西门庆风流不羁
杜淳时尚写真 杜淳时尚写真
杜淳 杜淳

  新浪娱乐讯 新版电视剧《水浒传》上星播出已有两周,老百姓心中一些熟悉的人物发生了变化,其中,坏事做尽风流成性的西门大官人(西门庆)这次就有些转性,服装、造型以及与潘金莲之间的“那些事儿”都与老版有非常大的差异。内地红色男星杜淳(微博)破格出演,以头戴大红花的出场雷倒无数众生,而仔细观剧后便会发现他多层面的诠释也为角色赋予了全新的魅力。

  继新版《西游记》、《三国》、《红楼梦》均遭遇 “雷人”网批后,中国四大名著中只剩下《水浒》等待翻拍过后的全民检验。自年初在首登诸多地方台,随后网络相继争相热播,坊间便开始掀起热议高潮,赞许与痛批声不绝于耳,褒贬对垒已见雏形。 

  这部拍摄历时一年、直接拍摄费用高达一亿三千万元的86集大制作虽未像新《红》般还未播出便遭遇“黄瓜片头”的造型恶搞,也未像新版《西游记》因特技效果不佳而饱受非议,但一经播出还是被众多网友拿来“消遣”一番,既有高举旗帜力挺的一方,也不乏“贬《水》族”总结剧中“雷点”,可谓鲜花与板砖齐飞。

  谈及剧中雷人之处,几位主演头戴鲜花的出场便首先映入观众眼帘。小旋风柴进、活阎罗阮小七、矮脚虎王英等一众主演均头戴各色鲜花,“花团锦簇”的场景令不少人倍感新奇。而其中将最具男色气质的唯属西门庆了,头戴红花,一袭棕色大氅亮相,宝石蓝的羊绒装饰镶于领子和袖口上,贵气十足中也透着些许风流倜傥。

  演绎西门庆对杜淳来说可谓一次不小的挑战,西门庆的“淫棍”形象已经在1998年央视版《水浒传》中为观众洗脑,而要改变大家传统思维中的认知也绝非易事,除了在服装、造型上突破以往带给人全新感受外,杜淳更注重人物内心变化和眼神传达,通过内在的表演带来一个完全不同的西门庆。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大胆观点也引发不少媒体人争论,他坦言西门庆就是古代的富二代,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又多金又会哄女人开心,这样的男人就是搁在现代也一样是非常吸引女人,对女人有着致命诱惑的女人杀手。所以演的时候不能丑化,怎么俊怎么演,必须是个有魅力的反面角色。

  剧中,他重新解读了西门庆与潘金莲的爱情,从一根棒子引发的琼瑶式邂逅到王婆茶馆的真情告白,杜淳赋予了西门庆更多的真挚和纯情,而并非人们惯性思维中的风流花心。

  除了文戏的“不走寻常路”外,杜淳在新《水浒》中也展现了不容小觑的武打功底。拍摄现场,一向给人温文尔雅绅士风范的他演起打戏来有板有眼,更将多年习舞练就的柔韧与舒展在打戏上发挥得淋漓尽致,此次与陈龙(微博)饰演的武松兵刃相见、拳脚搏杀,场面堪称生猛,令人惊心动魄。(文/天海)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