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查美乐》捧红“废女” 网友组废女帮寻真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0:17  新浪娱乐
《爱上查美乐》海报 《爱上查美乐》海报
王心凌可爱搞怪 王心凌可爱搞怪
王心凌与贺军翔 王心凌与贺军翔
《爱上查美乐》剧照 《爱上查美乐》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爱上查美乐》日前正在浙江卫视热播。王心凌(微博)在剧中饰演的女主角“查美乐”从小被离异的父母嫌弃,常被骂“废物”。随着电视剧的热播,“废女”一词也在网络走红,甚至还有网友自发地组成“悲催”的“废女帮”。

  “废女”起源:“你越废,我越爱”

  “废女”一词来自《爱上查美乐》中的一句台词――“你越废,我越爱”。在剧中王心凌饰演的“查美乐”从小被离异的父母嫌弃,常被骂“废物”。长大后,她为了摆脱命运,不再遭人“赚弃”,总是不断地学习各种本领,她人生的全部意义就是为他人服务,不被人“废弃”。

  对于“废女”这个名词,王心凌表示,“废女”其实很自卑,她需要不断用自己的实力去证明“我不是废物,我对世界是有用的”,“就拿美乐来说,她在小时候因为样样都比不上哥哥,每次父母吵架闹着要离婚的时候,都抢着要哥哥而嫌弃美乐。因此,查美乐每时都处在‘被抛弃’的心里恐慌中,但是这也成为了激发美乐决定努力奋发的动力,她为了不再让人遗弃,开始拼命的努力读书,热心帮助她人,不时勉励自己要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废女”真相:善良真诚可爱

  而剧中男主角贺军翔(微博)则表示,“废女”的内涵不但是要自强,也代表着“善良真诚”。剧中女主角查美乐遭男友背叛,虽被观众视为“后知后觉的废物”,但却更显示出她善良、真诚、可爱的一面。查美乐珍视亲情,团结同事,热心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贺军翔表示,自己饰演韩以烈就是被“废女”的善良、坚强所深深吸引,“都说美乐是‘废女’,但这样的‘废女’谁不爱?她对所有人都如春天般温暖,事事为他人着想,唯独忽略了自己的感受。所以我在剧中才会用情地对她说‘你越废,我越爱’。”

  《爱上查美乐》中的这段“废女”童话也深深打动了电视机前的许多观众。有女网友还在网上发起郎“寻找身边的废女行动”,自发组建“废女帮”并总结“查美乐”的追爱秘笈。

  有网上总结道,吸引男人靠美丽,留住男人却靠一颗善良真诚的心。还有网友表示,“废女”身上往往有着太多美丽女孩所没有的东西:善良、真诚、坚强与理解。而一位名为“不废不爱”的网友则大呼:“韩以烈说,你越废我越爱,完全给现实中‘废女’以最大的信心。我相信只要保持一颗善良的心,‘废女’一定也有属于自己的春天!”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