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卫视《说事拉理》热播 活埋案件引热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0:35  新浪娱乐
活埋好友的钟义纯 活埋好友的钟义纯

  新浪娱乐讯 8月16日晚,山东卫视《说事拉理》节目播报了一段奇特的活埋案件,引起广大观众的热烈议论。

  2010年10月19日,龙南县龙下乡农民曾九尉在寻找他的父亲曾庆香过程中,来到父亲的朋友钟义纯家,他并没有见到父亲,但是却发现父亲平时出门时候穿的衣服却挂在钟家的衣架上!

  警方立即逮捕了钟义纯,并对他进行了审讯。但是钟义纯否认杀了曾庆香,并声称是曾庆香逼他这么干的。

  原来,曾庆香跟钟义纯算得是好朋友的关系,但是因为曾庆香身上有病,他不愿继续忍受,决定离开人世。他就央求钟义纯帮助自己完成死亡的心愿——自杀后,让其帮忙料理后事。

  10月19日,曾庆香在钟义纯家吃过午饭以后,两人带着工具开始了自杀行动。他们来到钟家附近的山上,曾庆香亲手替自己挖好了一个坑,随后服下安眠药躺在土坑里等待死亡,钟义纯在药物生效后开始用土掩埋自己的朋友,最终导致了曾庆香的死亡。

  此事在当地引起了很大争议,有人说钟义纯是故意杀人,也有人说他是无意中的过失杀人。也许正是因为本案存在较大争议,江西省赣州市中院认为,钟义纯主观上非间接故意,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不应是故意杀人罪。因此,以过失杀人罪量刑,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说事拉理》是全国法制节目中唯一一档连续播出23年的名牌栏目,也是全国开办时间最长的法制栏目,号称“有事您说话,有理大家拉!”每天晚上山东卫视22:15准时播出。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