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西门庆成痴情种 杜淳称不为其翻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1:40  新浪娱乐
杜淳版西门庆风流不下流 杜淳版西门庆风流不下流
杜淳版西门庆魅力多情 杜淳版西门庆魅力多情
杜淳饰西门庆 杜淳饰西门庆
西门庆情挑潘金莲 西门庆情挑潘金莲

  新浪娱乐讯 新版《水浒传》自上星播出以来,引发众多热议,尤其是在有关潘金莲与武松及西门庆的关系问题上,由于较老版变化较大,很多观众难以接受,杜淳(微博)此番客串出演西门庆一角,变身“痴情种子”,他说这样演绎并不是在为西门庆翻案,他对这个角色有着另一番理解。

  西门庆在《金瓶梅》《水浒》等小说中是一个为中国百姓熟知的人物,他的淫荡风流千古诟病,在之前影视剧中出现的这个角色也同样延续了这个特点,因《南下》《锄奸》等剧为观众熟知的“红色偶像”杜淳此番颠覆自己以往角色出演西门庆,他表示,每个人心里理解的西门庆都不一样,他觉得演绎这个人物不能太外化,不能一出场拎着笼子,垮着腰,得得瑟瑟,他散发的气息应该是风流而非淫荡。

  在《水浒传》中,杜淳饰演的西门庆对潘金莲一见钟情,当他挑逗潘金莲时,眼神中流露出爱慕之情。“他的眼神一定是特别迷人的,不是那种明着来的勾引,这个东西不是练的。”对于目前很多观众的批评,杜淳表示,他们这样演绎也并不是说要给西门庆和潘金莲翻案,他们做不到这个,可能演绎出来的观众会觉得不像,只是希望大家能换个角度再重新审视他们,让角色更丰富饱满。

  杜淳自《水浒传》之后,又接演了80后成长大戏《30岁,你好》,《青春期撞上更年期》,剧中的他一改以往大家熟悉的成熟英雄形象,还原生活中的青春时尚。最近,他又接拍了古装爱情剧《倾城雪》、西北抗日剧《雪狼谷》,杜淳表示,希望自己的戏路可以更加拓宽,未来有适合的机会还会去挑战像西门庆这样的角色。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