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说《水浒传》感叹:收徒要小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5:54  城市晚报

  新版《水浒传》正在天津卫视热播,随着剧情展开收视猛增。天津卫视也倡议:希望和播《水浒传》的兄弟卫视联手杜绝恶意炒作、诋毁对手等做法,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争取四家卫视收视同比都增长,真正做到“大剧共赢”。而天津卫视独家推出的郭德纲(微博)评书《水浒传》也得到了观众和网友的大力追捧,在录制评书的现场,郭德纲讲述宋江的时候,感叹:收徒要小心。

  抱病说评书 

  徒弟问题“伤不起”

  郭德纲评书《水浒传》完成了全部的录制,在7月底他由于身体疲劳只录了前20期,剩下的10期老郭昨晚抱病一口气录完,包括西门大官人、金莲、武松的段落。

  在录制宋江与阎婆惜的故事时,宋江的弟子张文远与准师娘发生感情,并陷害师傅获罪。郭德纲谈起了关于徒弟问题,郭德纲评书里有所感悟,“这人姓张叫张文远,跟宋三爷还有点关系,他是宋江的徒弟,我老想劝劝宋江收徒弟一定要长心眼,饱暖思淫欲、饥寒生盗心,这人没辙的时候和有辙的时候位置不一样,你别看他说这主来了,我要学相声,我好好学,我爱这门艺术,管吃管喝不挣钱都干。那是刚开始来,来两年你再看看,他想法就不一样。所以说人是会变的,但这个很正常,人心原本如此。”

  哥不说评书  

  我就是想抖个小包袱

  评书《水浒传》宋江这期将于近日播出,为什么会对徒弟问题大发感慨?对此郭德纲表示,“其实这个内容并没有刻意安排,只是说书说到这了,突然有感而发,给宋江提个醒。因为这次说《水浒传》加入了我的一些评论、感想、幽默的新评书,有些古人的事我就发点议论,没有别的意思。套用一句俗语:哥说的不是评书,是感悟。”

  郭德纲在评书里加入了一些网络用语,也引起了网友的质疑,比如说端王遇到高俅,说:“亲,你来干嘛?”高球说:“我就是一送快递的。”这算不算恶搞,郭德纲表示,“曲艺是让人轻松的,我说评书是想让观众心情愉快,如果一本正经地说,那就不是郭德纲了。这次给天津卫视只有30期,只能说个大概,大家就是听个乐子。如果网友觉得好,我有兴趣弄个全本的《水浒传》出来。”

  (记者 施宇报道)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