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血男儿》严宽寄“血吻” 李璟爱夫情意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5:54  新浪娱乐微博
夏明翰和郑家钧在革命事业上相互扶持 夏明翰和郑家钧在革命事业上相互扶持
严宽李璟演绎革命青年的凄美爱情 严宽李璟演绎革命青年的凄美爱情
严宽饰演夏明翰咬破嘴唇寄“血吻” 严宽饰演夏明翰咬破嘴唇寄“血吻”

  新浪娱乐讯 随着剧情的推进,电视剧《铁血男儿》的拍摄也几近高潮阶段,这部由北大星光集团投拍,严宽(微博)、苏青、李璟等主演的红色励志剧,也备受粉丝关注。以革命英雄夏明翰为原型,将一批爱国青年的豪情热血注入当下的现实社会,着实为各年龄层的观众带来一股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思考热潮。而剧中夏明翰与其妻子郑家钧的一段有史实可依、千回百转的爱情,对青年男女之间的情感取向也有着深切的影响和积极的意义。

  在夏明翰心中,郑家钧是一位温和善良的姑娘,两人永结同心之时,何叔衡等人送出一副祝福的字联:“世间唯有家均好,天下谁比明翰强” 。即使郑家钧以过人的机敏多次掩护夏明翰摆脱险境,但这位革命英雄终究难逃牢狱之灾。被捕后的夏明翰在狱中思妻心切,提笔给郑家钧写了一封家书,字字催泪、句句动情,为了表达对女儿以及爱人的眷恋和不舍,咬破嘴唇将一个“血吻”印在了信尾,而这遗留下来的吻印,预示了生离死别,却显露了夏明翰作为一个杰出的革命先驱背后,对妻女的浓情不渝!拍摄推进至此,严宽在戏中的情绪也异常的饱满,不仅将上妆之后的造型拍下来上传微博,也和李璟一同切磋该如何演绎出最佳的状态,除了作为演员尽职尽责,对夏明翰和郑家钧两位革命夫妻的敬意和钦佩之情也溢于言表。

  细览夏明翰的一生,会发现他身边足有六个不同身份地位的女人,除母亲和贴身婢女荷花(周传兮 饰)外,李璟饰演的其妻子郑家钧,则最具有历史说服力。郑家钧本是以“湘绣”老师的身份蛰伏在夏明翰的身边,随着相识、相知过程的起承转合进而俩人相恋,外表柔弱但内心不屈的郑家钧,凭着对革命志向的坚持、对人生命运的执着、以及对夏明翰的苦心追随,使得两人的爱情得以升华!(sunnyJ/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