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站风云》诠释爱国情怀 韩雯雯苦恋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03:40  新浪娱乐
韩雯雯扮演的高小穗 韩雯雯扮演的高小穗
韩雯雯剧照 韩雯雯剧照

  新浪娱乐讯 人气女星韩雯雯(微博)和台湾艺人陈昭荣(微博)领衔主演的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小站风云》登陆央视八套黄金剧场,该剧由知名编剧周振天亲自操刀,著名导演马玉辉执导,鲜活生动地展现了甲午战争、戊戌变法、庚子事变、辛亥革命(微博)、护国战争、北伐战争以及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精彩片段,以横贯五十年的命运起伏碰撞;纵横半个世纪风云变幻,讲述了一个男儿女儿恩爱情仇,兄弟乡亲生死博弈,善恶忠奸世间百态,波澜起伏,错综复杂的故事。

  陈昭荣扮演的刘德胜和韩雯雯饰演的高小穗青梅竹马,郎才女貌,本来是令人羡慕的一对。然而一场残酷的战争改变了一切。刘德胜满腔热血一心报国,参加了中日甲午海战,但北洋水师惨败,刘德胜死讯传来,失去爱人的高小穗痛不欲生。成长于封建大家庭的她最终只能在父母安排下嫁给了自己不爱的李占魁。就在高小穗出嫁的路上,“假死”的刘德胜突然出现,然而一切为时已晚,本是深爱的两个人只能相看泪眼,慨叹命运不公。

  韩雯雯扮演的高小穗用情专一,而她的丈夫李占魁成为了袁世凯的走狗,刘德胜则追随孙中山,还接受了刺杀袁世凯的任务。三个人以这样尴尬的方式会面,也注定了一场悲剧的发生。李占魁奉命追杀刘德胜,在就要得手之际,高小穗挺身而出,以死相逼让李占魁放人,以头撞墙头破血流。李占魁无奈只好放走刘德胜……

  韩雯雯出演《小站风云》经历了初恋的甜蜜、生离死别的苦痛、被迫出嫁的悲哀、久别重逢的惊喜、屈服命运的无奈、面对走狗的出离愤怒和保护爱人的大义凛然。韩雯雯说她经历了一场实实在在的苦恋,比自己演过的任何情感戏都要苦上十分。(婷婷(微博)/文)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