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婚》北京影视开播 王小康批判“闪婚”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07:43  新浪娱乐
唐嫣饰演可爱富家女 唐嫣饰演可爱富家女
导演王小康 导演王小康
唐嫣张铎饰演“闪婚”小夫妻 唐嫣张铎饰演“闪婚”小夫妻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王小康(微博)指导的电视剧《闪婚》将于今晚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该剧既汇聚了张铎(微博)、唐嫣(微博)、颜丹晨(微博)这样的年轻演员,也有如凯莉、柏寒这样的老戏骨加盟,讲述了一段既充满苦涩又不失温情的故事。这部戏之前在全国五大卫视播出后反响热烈,此次再度在BTV4播出,有望掀起新一轮的收视热潮。

  导演批判“闪婚”现象,《闪婚》电视剧剖析本质

  王小康是一名擅长讲述现实故事的导演,他的作品大多能够深入人心,引起观众共鸣。其之前导演的《中国家庭》、《三十而嫁》、话剧版《闪婚》,以及最近刚刚完成拍摄的《钱多多嫁人记》等,都是着力于现实题材的作品,电视剧《闪婚》也是他颇具代表性的一部力作。

  “闪婚”这种社会现象,因不符合国人心目中婚姻的基本规律而倍受质疑。爱是婚姻的基石,爱需要双方深入了解。“闪婚”会使这种足够的了解打折,并导致“短高快”(认识时间短、激情高、离婚快)婚姻产生。剧中的男女主人公,用闪电般的速度来完成从产生爱情、恋爱到结婚这一本该漫长的过程。著名导演王小康和编剧王静茹对当下社会中闪婚闪离抱着批判的态度,希望通过本剧中因家庭背景、生活观念及双方不够了解而产生的不同矛盾,告知易冲动的年轻人,结婚不仅仅是情感的一时冲动,更是对双方家庭的一种责任,只有对婚姻态度保持正确,在得到双方父母及亲人的祝福下,才会拥有真正的幸福。

  “悲催男”古峰遭遇“热情女”韩金贝:先甜后苦

  该剧从男主角古峰(张铎饰)与自己相恋多年的女友颜敏(颜丹晨)正在办结婚证开始,颜敏母亲便来到办事处,用极为粗暴的手段阻拦了他们跨入婚姻的大门。颜母阻拦的原因很简单,古峰没有钱、没有房,在颜母一再阻拦甚至以死相逼之下,颜敏被迫与古峰分手。此时的古峰变成一个不折不扣的三无“悲催男”。而性格开朗、美丽可爱的富家女韩金贝(唐嫣饰)恰恰在这时遇到这个“悲催男”。当她见到他的那一刻,她明白了这就是爱情,决定要嫁给他。“我不交往的,要相中了就结婚。”古峰这看似玩笑一样的话,“热情女”韩金贝就这样同意了。于是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两人“闪婚”了。

  当“悲催男”遭遇“热情女”,两人在闪电般相识之后迅速走向婚姻,热情似火的韩金贝感动了冷冰冰的古峰,两人感情在结婚后进入了短暂的甜蜜期。

  然而,这样的好景能够持续多久呢?

  私生子成剧中纽带:让人心酸纠结

  剧中还涉及到 “私生子”这一敏感话题。古峰和颜敏分手后,颜敏生下了古峰的儿子,而且被自己妈妈逼着,把孩子留在了古家。古家会如何对待这个孩子?多年之后古峰、颜敏和孩子之间会发生什么?剧情就照此展开……这样一个无辜的孩子,成为了该剧人物相互联系的纽带,让人在看过之后涌上一阵阵的心酸。

  一场外表光鲜,隐患重重的“闪婚”大戏,今晚将与北京观众见面,为大家详细讲述一对冲动年轻人的幸福与心酸。

  文:五分钱钢镚儿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