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传》中陈龙扮演武松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0:44  大众网-大众日报

  □ 本报记者 陈巨慧

  实习生 丁培华

  随着新《水浒传》在山东卫视、东方卫视、天津卫视、安徽卫视的播出,水浒一百单八将开始相继亮相。拍摄时便备受争议的武松一角,又招致不少“口水”。8月9日,武松的扮演者陈龙(微博)接受本报专访,面对争议,他表示:“我不想把武松演成一个铁人,也希望观众不要断章取义。”

  通过演武松来证明自己

  陈龙出道之初因出演偶像剧而给大家留下了“奶油小生”的印象。当传出武松由陈龙出演的时候,引发了诸多的质疑,很多人觉得让陈龙这个如此帅气、阳光的演员来演武松,是不是没有武松的硬气。这对于陈龙来说,是莫大的压力,他决心把这个角色演好。

  上海人常常给人软软的感觉,让陈龙这个上海人来演武松这样一个山东硬汉,能行吗?陈龙对自己很有信心:“朋友们都说我不太像上海人,更像北方人,所以我一点都不担心,我知道我有爆发力。南方人的细腻加上北方人的豪爽,会让这个武松更加完整。”

  陈龙告诉记者,演武松需要非常强的爆发力,最初很多人都在反对由他演武松,而自己又不能一一去解释,自己和外界的压力正好把他逼到了这个状态上,他不希望走出这个状态,希望通过武松这个角色来证明自己。拍新《水浒传》的8个月中,陈龙很少出去聚会,几乎一直呆在剧组。戏拍完了,陈龙感觉终于通过自认比较成功的表演把这口气全出了。

  塑造一个更加真实的武松

  “大家对武松太熟悉了,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武松,前两版的武松又那么经典,当时的压力的确很大。如果完全去抄袭以前的武松,那就没有意义了,我希望演出自己的风格,但这样就必须面临别人的挑剔,毕竟众口难调。”陈龙说,他对武松一点都不陌生,从小就特别喜欢看《水浒传》,但没演这个角色之前,只是觉得武松是个大英雄,是个非同一般的人,连出场都和其他人不一样,打虎出场,大快人心。但真正要去演这个角色的时候,陈龙开始沉下心来思考这个人物,开始活在武松的世界里,他突然觉得武松也是一个常人,于是,他大胆作了许多尝试,让大家看到一个更加真实的武松。

  “结果没有惊喜,只能改变过程。”陈龙说,“比如有些观众觉得新《水浒传》中武松与潘金莲有些小暧昧,其实这是我们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作的一些小调整。我觉得作为一个正常的男人,面对潘金莲的诱惑多少都会有所反应,所以武松的眼中会透出不确定。我不想把武松演成一个‘铁人’,也希望观众不要断章取义,要静下心来看我们的戏,相信所有的质疑都会烟消云散的。”

  “武松”是一个新的开始

  暑期,新《水浒传》、新《西游记》纷纷上演,引来了诸多网友对翻拍名著的大讨论。陈龙说:“翻拍不是很讨巧的事情,很多人不愿意做,还有很多人做不了。做得不够,做得太超前,都会招来非议。其实来做这样的事的人谁也没想糟蹋一部戏,只是想铆足了劲儿去做好。因为四大名著是可以留下来的,大家真的是不顾一切地去做。希望媒体和观众多一些鼓励,以平常心来看待翻拍剧。”

  回顾8个月的拍摄历程,陈龙感慨,几乎每天都会有意外发生。武松的打戏很多,8个月的拍摄至少有1个半月的时间在拍打戏。这对于演员的体力脑力都是很大的挑战。“现在回想起来,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撑下来的。拍到后来,我跟他们开玩笑说,我一天不‘杀’几个人就浑身不自在。”

  陈龙坦言,这次演武松几乎把他十几年的积累给掏空了,将所学尽力发挥了出来,自己要想超越这个角色可能又要经过很长时间的积累。对他来说,“武松”是一个新的开始。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