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叔嫂情缘争议大 传闻有38分亲热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1:26  天天新报
新版《水浒传》剧照 新版《水浒传》剧照
新版《水浒传》剧照 新版《水浒传》剧照

  新版《水浒传》本周高潮迭起,“武松杀潘金莲”、“西门庆血溅狮子楼”等经典桥段上演。而经东方卫视特别包装的“叔嫂情缘”收视率也一路猛涨,上海地区收视率飙升破5%,全国收视则稳居第四。此前,有传闻称这次西门庆潘金莲的激情戏有38分钟版本,不过播出前剪光光。对此甘婷婷(微博)和东方卫视都予以否认。

  “潘西恋”被洗白争议大

  周一周二两晚新版《水浒》进入了“武松杀嫂”、“武松杀西门庆”等经典桥段。其中“武松杀嫂”引来最多争议,不少观众直言,这一版中的杀嫂似乎有为潘金莲“洗白”之嫌。此外对于潘金莲临死前反复慢镜头回放她与西门庆两人的相爱场景,也遭观众质疑,“一对奸夫淫妇竟然演绎成了纯情真爱?”对此,导演鞠觉亮依旧坚持如此处理是对《水浒》的现代解读。

  除此之外,新版中对于西门庆也有美化“之嫌”,他因为惊鸿一瞥而对潘金莲念念不忘。还有不少网友趣评,西门庆简直可以看做富二代的典型痴情代表,“风流倜傥又多金,家世背景好又懂武功,放之任何时代都会成为大众情人。”

  亲热戏点到即止观众失望

  此前有所谓知情人士放言:“新版《水浒传》中‘潘西’的激情戏可与《色戒》相媲美。”而杜淳(微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透露,观众看到的西门庆和潘金莲的激情戏仅仅是他与甘婷婷亲热戏长度的九牛一毛,还有长达38分钟的“床戏”在播出之前已被删减。正式播出时只有蜻蜓点水般的两三分钟亲热戏,观众大呼“上当”。

  电视台是否真的删减了38分钟激情戏?昨天记者采访了东方卫视负责人,他表示东方卫视拿到成片时就只有两三分钟的“床戏”。至于是否在拍摄时尺度很大,负责人则表示:“电视剧尺度能大到哪里去,既然尺度不允许,导演怎么可能让演员去拍这么大的尺度,播都播不出来,何必去拍呢!”记者昨天联系上甘婷婷,她表示床戏顶多是点到即止,不过拍起来却让她和杜淳吃尽苦头,“这段戏是我们在山东的一个小山村里拍的,当时正好是冬天最冷的时候,杜淳要光着膀子,我也穿得很清凉,冻得瑟瑟发抖,还要装出很享受的样子!”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