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烈焰》马苏戏份杀青 为京剧演员喊辛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5:33  新浪娱乐
马苏和小演员颇为亲昵 马苏和小演员颇为亲昵
马苏京剧扮相 马苏京剧扮相

  新浪娱乐讯 由张辉执导,马苏(微博)、周一围(微博)、王劲松(微博)等实力演员领衔的电视剧《烈焰》目前已进入杀青阶段,继周一围杀青后,该剧女主角马苏也已于昨日(8月17日)完成其在该剧中的全部戏份,顺利杀青。此次,在剧中以京剧演员身份出现的马苏,昨日在面对媒体的采访时,坦言为角色的塑造做了很多的准备,并感叹京剧演员的辛苦。

  为京剧扮相险窒息

  电视剧《烈焰》已于京郊拍摄两月有余,目前已顺利进入杀青阶段。该剧讲述了某地方剧团近三十年间的沉浮变迁,以及剧中几位主人公耐人寻味的人生转变。此次,近年因《大西南剿匪记》、《旗袍》等剧的热播而颇受关注的青年实力演员马苏在剧中饰演京剧演员“宋雨”,这对虽有舞蹈功底,但从未接触过京剧的马苏来说可谓一次挑战。据悉,该剧在开拍前,马苏便已为该人物做了诸多准备,苦练京剧表演的基本功。近日,网上便曝光了一组其多套京剧扮相的剧照,华美扮相颇为令人惊艳。当面对媒体关于京剧部分的提问时,马苏坦言:“通过这次拍摄,对京剧有了更多的了解。作为国粹,京剧真的有着非常大的魅力,而每个京剧演员在这其中所付出的辛苦也是非常人所能想象到的。”谈到那组华丽的京剧扮相,马苏笑说:“那组图片虽说看起来很美,但当天在拍摄的时候我整个人是处于晕眩状态的,因为头饰很重,还要把头勒的很紧,最主要的是穆桂英那套要在身上绑旗,绳子有手指粗,简直就要窒息了,真的很敬佩那些专业的京剧演员。”

  片场细心照顾小演员

  昨日,在片场的拍摄中,一个活泼可爱的小演员也同样吸引了探班媒体的注意,而马苏更是与小女孩互动频繁。据马苏介绍,该名小演员在剧中是姜宏波(微博)饰演的姜丽华的女儿,其后便一直由其在剧中饰演的宋雨照顾。而这剧中的人物关系俨然已被二人发展到戏外,在片场的拍摄间隙,马苏便陪着小女孩做游戏、对台词,非常的有耐心,小女孩对马苏也是尤显亲昵。(miya/文)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