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阳造》热拍 舒耀瑄呕心沥血塑造张之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6:29  新浪娱乐
舒耀瑄剧照 舒耀瑄剧照
舒耀瑄在《汉阳造》中出演张之洞 舒耀瑄在《汉阳造》中出演张之洞

  新浪娱乐讯 由知名导演董志强执导的大型兵工题材电视剧《汉阳造》,目前正在武汉紧张热拍中。实力老戏骨舒耀瑄全身心投入本剧,呕心沥血塑造剧中主要人物,也是“重工业之父”张之洞。

  电视剧《汉阳造》中,实力老戏骨舒耀瑄饰演“晚清名臣”张之洞。张之洞排除万难创建了汉阳兵工厂,对推动中国兵工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之前的很多电视剧中,对张之洞这个人物都有一些争议,而本剧是第一个正面描写张之洞的电视剧。舒耀瑄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个剧本,也非常喜欢张之洞这个人物,希望能通过这次塑造的张之洞,使自己的表演再上一个台阶,也能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张之洞”!

  据舒耀瑄介绍,武汉的夏天非常热,还要穿上厚厚的清朝服装,一场戏下来内衣都湿透,来不及等衣服干就要开始下一场戏,实在是很辛苦。而且有时候还需要连续拍15、16小时,台词都是半文半白的,必须死记硬背,经常是一天的戏拍完筋疲力尽,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别人和他说话,他只能用简单的手势来回复。面对艰苦的工作环境和超大的工作强度,舒耀瑄打趣到:“为了好作品,必须流血又流泪!”

  《汉阳造》以一代中国名枪——汉阳造为题材,展现近现代中国波澜壮阔的兵工业发展历史。据了解,《汉阳造》将在明年年初与观众见面,敬请期待!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