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宽告别奶油转型硬汉:给我武松我选燕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10:53  天天新报

  新报记者 黄笑宇 文

严宽告别奶油转型硬汉:给我武松我选燕青
严宽

  自新版《水浒》开播以来,各种传闻甚嚣尘上。昨日,“燕青”严宽(微博)在京接受本报专访时坦承,这次多亏偷师张涵予(微博),未来他给自己的定位是借鉴“张涵予模式”,向大器晚成的吴刚(微博)看齐。

  告别奶油转型硬汉

  记者:你怎么定位燕青?

  严宽:浪而不荡,全身而退。是个隐忍的男人,低调,有城府,需要时才显山露水。也正因之,这个浪子成人好事之后,悄然游走天涯。

  记者:你的外形变化真让人大吃一惊,帅气的偶像派一夜之间怎么就成了健康的肌肉男?

  严宽:天天锻炼的结果。在剧组我每天都在田里跑40分钟;为不让燕青看起来像小白脸,我光着膀子找一个僻静的地方,抹上晒黑霜,或找些沙袋、水泥、钢管,当健身器械,“野练”效果很好,拍完后也坚持健身。

  记者:听说你的好身材后来让安以轩害羞?

  严宽:拍了7个多月后,演李师师的她才进组,那时我完全沉浸在燕青的世界里,为保持角色身上的神秘感,我故意不和她沟通,等到拍刺青那场戏时,我一脱上衣,她确有些尴尬,这种效果就对了,很符合人物的感觉。

  记者:最近有关新版演员买角的“潜规则”铺天盖地,你应该也有耳闻吧?

  严宽:潜规则我不知道,很庆幸我没买。本来要让我演武松,我都没要。因给我武松角色时,我已投入燕青状态,片方说给我两天考虑,我最终还是选择了燕青。因为我是和燕青一样的人,不做没把握的事。

  记者:新《水浒》之后,你的身价水涨船高,片约也纷至沓来吧?

  严宽:《水浒》对我而言确是个不可磨灭的转折点。拍完后有几十个剧本找我,但燕青已经让我到了一个高度。片酬翻倍是肯定的,但这只是表象,关键是人家给这么多片酬,我现在能架得起这个角色,以前可不敢这么说。

  有目的地观察学习张涵予

  记者:谁让你茅塞顿开了呢?

  严宽:我特别感谢张涵予,他让我豁然开朗,不做作,不装。看到他我会想到人生不过如此,需要不停积淀。张涵予也不是一出道就红,他等了那么多年,我或许比他年轻时得到的东西还多,但正是因为他有深厚的积淀,才会凭借谷子地走红。这次合作,我一直在有目的地观察、学习他,他的身上烙下了“张涵予模式”,我希望未来能借助这种模式让自己走得更踏实一些。

  记者:会不会考虑进军大银幕?

  严宽:拍电影我不允许自己犯错,现在还是在等待特别的机遇。我特别佩服吴刚老师,他在舞台默默耕耘20多年,通过《潜伏》才被更多的人熟知,在群星云集的电影《风声》,他仅3分钟的戏也让人过目不忘,这是我未来努力的方向。

  记者:《水浒》几次活动主办方待遇各异,如张涵予就有专门的休息室,你会心里不舒服吗?

  严宽:拍这个戏,我们已经习惯,其实张涵予更乐意和大家呆在一起,谈天说地。现在,各自有各自的天下,不会心里不平衡,等我回到我当男一号的剧组,天下就是我的了。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