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阳造》里有个小童星 宜昌娃与邵兵“拼演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15:15  汉网-武汉晨报
4岁小伢又演爹又演儿 4岁小伢又演爹又演儿
《汉阳造》拍摄间隙,邵兵和刘敏涛抱起可爱的郑天昊爱不释手。 《汉阳造》拍摄间隙,邵兵和刘敏涛抱起可爱的郑天昊爱不释手。

  记者鲁艳红 实习生罗晓菲

  几个月来,我国首部以历史名枪“汉阳造”为题材的大型电视连续剧《汉阳造》正在武汉、宜昌等地取景拍摄。邵兵等一批实力派演员在剧中挑大梁。其中邵兵一人分饰男主角刘汉阳和养父刘鄂两个角色,而一个4岁小男孩郑天昊同样一人分饰两角,饰演童年刘汉阳与刘汉阳的儿子,又当爹又当儿子,与邵兵“拼演技”。

  你知道吗?这位小童星是湖北宜昌人,你可别小看他,年纪小小已经拍了三部戏,并被北京电影制片厂童星库相中,与其签订了3年的合约,并打算一直续签到天昊16岁。记者昨日采访了天昊母亲,一探小童星戏里戏外的故事。

  戏里戏外

  和“邵兵爹爹”亲

  要是你第一次去《汉阳造》剧组,一定会奇怪:“邵兵怎么有了个儿子?”

  剧中的小天昊最爱做的事是趁爹在熟睡时抠他的脚板心,还要嗲嗲地叫一句:“爹,你醒了吗?”被“耍弄”的邵兵显然很享受,不止一次地评价“儿子”:“表现很自然,是个聪明的小演员。”

  然而剧中演父子不稀罕,但在拍戏间隙你若看见天昊与邵兵的亲昵劲儿,不免有点恍惚:还真是邵兵的儿子啊!剧组人都知道,戏外每次邵兵一见到天昊,就高声喊着:“儿子,快过来,爹抱抱你!”小天昊也是一听见召唤就很欢喜地跑过去,倚在邵兵身上与他嬉闹。

  戏里戏外都是父子,剧组的人看见小天昊就忍不住想逗他:“你爹到底是谁啊?”年纪小,“戏龄”可不小的小天昊笑得很开心,“这不是在剧组嘛,那就演呗”,他大方一指邵兵,大家都笑了。

  天昊的妈妈说起这事就止不住地笑:“拍了这么多戏,他有好多爸爸妈妈,而且他每次入戏都还蛮快!”在妈妈眼里,“4岁的天昊把拍戏当做一次游戏,玩的很开心!”

  参加海选

  跟评委一点不见外

  作为建党90周年和辛亥革命百年纪念献礼的一部大制作,能进《汉阳造》剧组演上个角色并非易事。说起这事,天昊妈妈说“真巧”。

  在天昊两岁半时,有个剧组到宜昌挑选小演员,天昊妈妈的同事给自己女儿报了名,并在聊天时提起此事。天昊妈妈留了个心眼,也紧跟着去报了个名。当时报名人非常多,2000多人里只会选4个。天昊妈妈不急也不躁:“反正是个机会,不管结果,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在家里准备了一个龟兔赛跑的短剧,小天昊就“见大场面”了。没想到出了一点小纰漏:工作人员忘记把话筒给天昊,他演得再好评委也听不见呀。在一旁盯着的天昊妈妈着急了,当时就想去后台找工作人员要话筒。两岁半的天昊却憨憨地跑到评委席前伸出肥嘟嘟的小手。大家都愣了,天昊却来了句:“话筒借我用一下啊。”大家恍然大悟后哄堂大笑,再加上天昊精彩的短剧表演,从2000人中脱颖而出自然不费力气。

  之后陆续在《一天到晚游泳的鱼》和《北川重生》等电影中有精彩表现的天昊,被《汉阳造》选中演邵兵的儿子,也成顺理成章之事。

  演起戏来

  不认爹妈只认导演

  在天昊妈妈眼里,儿子毕竟还是个4岁小孩,脾气也不小,“混”演艺圈有时候也闹出一些啼笑皆非的事情来。

  在《汉阳造》剧组有一次拍码头戏的时候,小天昊硬是找不到感觉。天昊妈妈着急了,一直跟在他身边指点。小天昊居然朝妈妈发脾气:“妈妈你不要一直跟着我,我知道怎么做。”妈妈心头微震惊了下,虽感叹这么小的孩子心里怎么会有这么成熟的想法,却觉得蛮欣慰,赶紧“乖乖地”一边坐着去了。

  还有一次也是在码头拍戏,要等码头上真正的工人收班离去后才可以开拍。当天下着大雨,工人忙到很晚,一晃就夜里11点多了。小天昊起初还精神旺旺,玩累了就趴在姥姥怀里睡着了。等到终于开拍了,“被吵醒”的4岁小孩儿闹起脾气来。哭着闹着妈妈和剧组人员轮番上阵也搞不定,大家赶紧拿来吃的喝的逗他开心……最后还是姥姥厉害,跟他耳语了几句,他才打足了精神头,很快入戏。姥姥说窍门很简单:“这孩子喜欢演戏,爸妈的话都可以不听,就听导演的。我只要说是导演让他做什么,一定照做。”

  如今戏演了不少,天昊也成了小名人。天昊妈妈“爆料”:“一次我们从济南拍完戏回来,在火车上有人听说他去拍戏了,便打趣地说‘那你是小明星了,帮我签个字吧’,谁知天昊马上说道,‘那不叫签字,叫签名’,这话把大家都逗乐了。”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