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永元打造《我的抗战Ⅱ》动画版 50位名人献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12:09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动画版便于传播 动画版便于传播

  在总策划崔永元看来,“抗战是一件非常厚重的事情,动画片也绝不代表是好玩的、娱乐的方式。之所以做动画版,是采取一种年轻人最容易接受的方式,让他们看到这段历史,告诉他们不要忘记他们的爷爷辈,有这么一群勇敢无畏的人,曾保护过我们的国家。”

  在《我的抗战Ⅰ》中,受限于篇幅,很多恢弘壮烈的会战不能展开。《我的抗战Ⅱ》添加了珍贵的历史资料来呈现部分大的战役,比如用6集篇幅讲述滇缅战场的惨烈。

  节目组透露,在这些历史资料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从美国获得的。这些视频资料多为美国空军拍摄,能清楚看到中日双方在战场上的殊死搏斗,如常德会战、衡阳会战、滇西会战等。

  《中国地(微博)》等抗战题材电视剧相继播出,再次掀起“抗战作品”热。9月份,由崔永元担任总策划的动画版《我的抗战Ⅱ》也将亮相,崔永元邀来50位名人集体为该片配音。

  大腕集结来配音

  8月10日,陈宝国第一个走进拍摄现场,为《我的抗战Ⅱ》配音。

  到目前为止,陈宝国、崔永元、张译(微博)、斯琴高娃已完成《野人》、《731幸存者》、《鬼子》、《金陵永生》的配音环节。

  在节目组的规划中,接下来将有诸多领域的名人来“献声”,拟定名单上有王小帅、廖凡(微博)、郑洞天、钱文忠、何斌、陈道明、葛优、濮存昕(微博)、陆毅、马未都、王志文、孙淳(微博)、张一白、张扬、崔健、张铁林、陆川、段奕宏(微博)、冯小宁、邵兵(微博)、唐国强等。

  针对名人来配音,总导演曾海若说,“观众熟悉的人声能赋予动画片的真实感。名人配音抗战题材的动画片,这在以前是没有过的,将是动画版《我的抗战Ⅱ》独有的风格。”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