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张涵予显大哥本色 宋江狱中受难装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14:11  新浪娱乐
张涵予狱中受难 张涵予狱中受难

  新浪娱乐讯 正在四大卫视热播的电视剧新《水浒传》,自8月2日开播以来,一直稳居收视率榜首,张涵予(微博)所饰演的宋江,在“误杀阎婆惜”之后,也迎来了第二个小高潮。在上周末播出的剧情中,宋江一改之前谦卑的刀笔小吏形象,浔阳楼上题反诗的霸气外露,被陷害之后装疯卖傻的隐忍,能屈能伸的形象被被观众称为“这才能做真正的带头大哥”。据张涵予透露,当时在拍装疯戏的时候,他硬生生的生吃了大半颗白菜,“连着帮子一块儿啃了。”

  霸气、隐忍 宋江露反叛内心

  在新《水浒传》之前播出的剧情中,被高官羞辱、误杀阎婆惜之后被发配,宋江一直是一个谦卑、落魄的刀笔小吏,而当他在浔阳楼上宴请众位兄弟,一人对空位,终于是酒后吐真言,一句“他年若得报冤仇,血染浔阳江口”霸气外露;当他因为这首反诗被陷害,为了免于用刑,他更能极度隐忍的装疯卖傻。“这可不是一个施展点小心计、小恩小惠,唯唯诺诺的人能突发出来的情怀,”张涵予表示,宋江表面上是一个仁义礼智信的典型中国古代文人形象,但是他的骨子里面其实是有反叛精神的,他有能力,也不想安于现状,要不然也不会几次冒着生命危险对晁盖等出手相助,“我只是把他内心深处的东西挖掘出来放到我的表演里。”

  生吃白菜帮 张涵予隐忍装疯突破形象

  从《集结号》中的谷子地到《风声》中的吴大队长再到《建党伟业》中的宋教仁,张涵予或硬朗或儒雅,而此次在新《水浒传》中,宋江的“装疯装”则是大大颠覆了以往观众心目中的形象,披头散发、粪便泼身的造型让许多观众看了都很是揪心,“演得那么卖力反而看得更悲哀了,这时候真是很希望他消极怠工演得逊色点。”不过据张涵予表示,当时最难受的并不是这些,而是他被逼之下生吃了大半颗大白菜。他透露,剧中宋江为了装疯更逼真,需要装作胡乱的吃各种东西,其中就包括一颗大白菜,而为了让拍摄效果更好,他硬生生的“逼”着自己现场真吃,“大半颗连着帮子一块儿啃了。”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