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唐双龙传》还原长生诀 高科技打造新武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14:50  新浪娱乐
《大唐双龙传》剧照 《大唐双龙传》剧照

  新浪娱乐讯 王晶(微博)版《大唐双龙传之长生诀》正在央视一套晚十点半档热播。随着剧情的深入,观众对新版《大唐双龙传》的态度也从质疑转到好评,该剧收视一路走高。其中,“长生诀”修炼及武打视觉效果更令观众叹为观止。制片人铁佛表示,为了能真实表现宝典《长生诀》的修炼奥妙,新版《大唐》不惜投巨资打造原著中的玄幻意境。

  还原武林奇书《长生诀》

  大型异侠玄幻剧《大唐双龙传之长生诀》是铁佛打造的《大唐双龙传》三部曲中的第一部,由王晶执导,陈国坤(微博)、方力申(微博)、朱茵(微博)、应采儿(微博)、尤勇、孔琳(微博)联袂主演,主要围绕“长生诀”这部武林奇书所引发的武林争斗而展开,讲述了乱世兄弟寇仲,徐子陵无意中修炼成“长生诀”并最终在武林争斗中成长为一代宗师的传奇故事。

  《大唐双龙传》的故事由《长生诀》而起,也由《长生诀》中的武学奥秘奠定了全剧的玄幻意境。在黄易小说中,《长生诀》与《战神图录》、《慈航剑典》、《天魔策》并称为“武林四大奇书”。剧中,寇仲和徐子陵通过修炼《长生诀》改变了个性,并最终改变了各自的人生轨迹。全剧用大篇幅展现了《长生诀》的修炼过程和武打场景,用电视语言,最大程度还原了《长生诀》这部宝典的全貌。

  总制片人铁佛表示,之所以选择黄易这部经典小说进行改编,就是看中了小说中的武侠思想。《大唐双龙传》里的武功修炼有别于传统武侠,更注重身心的结合与修炼,对引导当下积极价值观有着重要意义。

  斥巨资打造“玄幻”意境

  与04TVB版相比,王晶版《大唐双龙传》的一个最大特点是它的“新武侠”特征。其一,“新”表现在人物的异侠特色,更具现代感;其二,“新”还表现在全剧的玄幻特色上,运用高科技现代特效,打造出“后金庸时代”的全新武侠意境。

  剧中寇仲和徐子陵修炼“长生诀”时,一热一冷、一阳一阴的玄幻场景令观众大呼“有《阿凡达》的感觉”,高手过招的武打场面气势恢宏,极具视觉震撼。该剧通过实景拍摄和电脑动画结合,制造了浩瀚的海景、大漠、森林等壮丽奇观,宛如玄幻游戏画面,在技术领域开创了新武侠剧的先河。铁佛称:“为了能真实表现《长生诀》的奥妙和黄易武侠神髓,《大唐双龙传》花在特效上的费用占拍摄成本将近三分之二,现在出来的效果证明这个钱花得值,相信观众看后一定会有惊喜。”(JH/文)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