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中天点评新《水浒》:改掉可爱的荡妇没意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14:58  荆楚网-楚天金报
易中天 易中天
新《水浒传》中的潘金莲 新《水浒传》中的潘金莲

  金报讯 19日晚,易中天(微博)在广州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当下正火的四大名著影视改编,表示不太看好。

  对于最近热播的新《水浒传》,易中天觉得,无论从学术还是艺术的角度,新《水浒传》都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水浒传》原著中的女人都没有什么好下场,潘金莲作为中国古代文学中有名的“荡妇”,在原著中死在武松的手上,但是新《水浒传》中的潘金莲却是“因爱无奈被杀”,这让易中天颇难接受:“没意思,改掉这么‘可爱’的一个荡妇。”

  四大名著中的其他三部也多次被“改编”,对此,易中天基本持反对的态度,抵制这种“改编”。易中天说,《红楼梦》是四大名著中最难被拍成电视或电影的。《西游记》情节丰富,看似比较容易被改编,但是他却觉得,原著《西游记》比较魔幻,它的文字给人无尽的想象空间,比如“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但是电视电影却把它写实了、拍实了,少了点“味儿”。而王扶林执导的电视剧《三国演义》虽受到好评,但易中天仍然有反对改编《三国演义》的理由:“它是在讲史类小说中最有思想的、艺术水平最高的一本小说。”正因为《三国演义》中呈现的思想相当深邃,所以易中天一再重申自己坚决反对改编《三国演义》。(骆俊澎)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