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群书加盟华谊成电视制片人:不是转行是本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03:10  扬子晚报
高群书加盟华谊成电视制片人:不是转行是本行高群书(资料图)

  据华谊兄弟官方消息称,曾创作过《东京审判》《千钧一发》《风声》《西风烈》等电影的著名导演高群书,近日已正式签约华谊兄弟成立了高群书工作室,正式转身成为电视剧制片人。明年将拍摄《妖孽妖孽》,作为加盟华谊兄弟电视剧的“投名状”。

  高群书,这样一个跻身“2亿元票房俱乐部”的鬼才导演,他走的每一步都让人大跌眼镜。高群书笑称,自己这么多年都在“不务正业”,这次终于回归了老本行,“2000年之前我一直在做制片人,我是中国第一批制片人。我抓题材,组织导演、组织拍摄什么的,那个时候我干的是这种事情,这才是我的老本行”。

  谈到这次“回归”为何会选择华谊兄弟这个平台时,高群书表示,自己想做最大、最好的电视剧,唯有华谊兄弟能给足自己这样一个做大、做好的空间。目前,高群书工作室有多个电视剧项目在运作之中,其中提上筹备日程的是根据畅销网络小说改编的《妖孽妖孽》和改编自单田芳评书的古装武侠剧《三侠剑》。

  《妖孽妖孽》讲述了自由编剧周小北、家境贫寒个性要强的王媛和高干子女韩文静三个年轻女孩的情感故事,高群书以往的作品充满阳刚气,如此纯粹的女性题材他会如何驾驭十分令人期待。《三侠剑》故事源自评书大师单田芳的长篇评书,以清康熙年间武林侠士胜英为主人公的一部历史故事。高群书透露,整个故事预计总集数在30集左右,正在与单田芳进行影视改编版权的洽谈,目前已达成意向,正在进行最后的签约工作。对于为何选择这样一个经典的武侠题材,他告诉记者,“《三侠剑》一直是我想拍的一个故事,我从小都听,一直就想把它拍成电视剧。”

  在电影方面,高群书表示自己不会放下电影的导筒,亦会在完成电视剧工作室项目的同时,兼顾电影导演的工作。谈到未来的计划,高群书仍然保持“尝鲜”的态度,他透露,下一部电影将是一个奇幻爱情故事——《牛郎织女》,“我们要《牛郎织女》这样一个爱情故事做得像《指环王》一样让全世界的人都记住,但它的表现手段和表现的方向一定是戏剧性,这也是电影的魅力”。 张漪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