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汉争雄》将开拍 任程伟出演项羽对阵黄秋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0:44  新浪娱乐微博
任程伟形象硬朗 任程伟形象硬朗

  新浪娱乐讯 由评书大师单田芳担任总策划、熊诚担纲制作、陈家林执导的历史剧《楚汉争雄》即将开拍,该剧吸引了香港金牌动作导演元彬的倾力加盟,早前已经确定由香港影帝黄秋生出演刘邦,近日,剧组宣布将由内地小生任程伟饰演“西楚霸王”项羽。

  任程伟获剧组全票通过

  和黄秋生一样有着影帝头衔的任程伟在《大雪无痕》、《绝不放过你》、《城里城外》、《地下地上》等众多影视作品中的精彩表演让人印象深刻。他曾获得过金鹰奖观众最喜爱男演员奖,摘得过长春电影节影帝、中美电影节影帝等众多最具影响力的大奖,近日他更将中国电影表演学会奖――金凤凰奖收入囊中,众多大奖以及他过往的众多精彩剧作,证明了任程伟在一线男星中有着无可争议的实力与影响力,而他在外形气质上与项羽的高度契合更使他成为了出演项羽的绝佳人选。正因为如此,黄秋生曾热心向剧组推荐由任程伟来饰项羽。据了解,在确定项羽演员人选时,总制片人熊诚、导演陈家林、动作导演元彬全票通过由任程伟来饰演项羽一角,三位幕后决策者均表示:无论从外形、气质、身材、演技上来说,任程伟都是最适合出演项羽的演员人选。

  剧组选“项羽”要求苛刻

  项羽是《楚汉争雄》里最重要的人物之一,作为中国军事思想“勇战”派代表人物,项羽早已是妇孺皆知,古人对其有“羽之神勇,千古无二”的评价,“霸王”一词,专指项羽,他是中华数千年历史上最为勇猛的将领。因此,《楚汉争雄》剧组对“项羽”的要求几乎达到苛刻的地步,甚至对演员列出极其清晰的标准,《楚汉争雄》的总制片人熊诚表示,要出演项羽这一角色必须符合三大特征:身形高大,霸王之气,市场号召力。项羽绰号“下相之虎”,作为反秦义军的领袖,项羽威猛粗犷的英气,万夫莫敌的霸气,以及挥斥方遒的王者之气无疑要求演员必须有着卓绝超群,气盖一世的英姿,同时也要有《垓下歌》中“力拔山河兮气盖世”的势吞万里之气概。

  任程伟形象硬朗鲜明,凭借“力能扛鼎气压万夫”的“一哥”气势出演项羽可谓实至名归,他与角色在形象上的接近,1.86米的身高,戏路上一贯保持的硬汉形象,配合化妆,绝对能够表现出人物顶天立地的英雄气质,加之他演技成熟,塑造过许多经典的荧屏人物,深厚的观众基础,强劲的市场号召力,再加上他对角色的透彻理解,相信一定会带给观众一个独具魅力的全新“西楚霸王”形象。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