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耀瑄《汉阳造》塑造张之洞 力求神形兼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5:06  新浪娱乐
舒耀瑄《汉阳造》饰演张之洞 舒耀瑄《汉阳造》饰演张之洞
舒耀瑄《汉阳造》剧照 舒耀瑄《汉阳造》剧照

  新浪娱乐讯 我国首部以历史名枪“汉阳造”为题材的大型电视连续剧《汉阳造》,目前正在武汉热拍。实力老戏骨舒耀瑄(微博)倾情加盟本剧,出演中国的“重工业之父”张之洞。舒耀瑄凭借着对人物极大的热爱和纯熟的演技,力求创作一个“神形兼备”的张之洞。

  《汉阳造》围绕中国近代史上一代名枪――“汉阳造”而展开,讲述了几代人与枪有关的故事。剧中,舒耀瑄饰演的张之洞,排除万难、呕心沥血创建了汉阳兵工厂,这个兵工厂的建立,奠定了中国民族工业的基础。舒耀瑄表示:这部戏中张之洞的造型非常好,常常是梳化完毕,穿上清朝的官服、戴上头套、贴上胡子后,工作人员,甚至包括张之洞的孙女,都觉得这个人物和张之洞的画像很像。为了让人物性格更加丰富,自己投入的精力也非常大,希望通过这个角色使得自己的表演再上一个台阶。

  据舒耀瑄介绍,张之洞是洋务派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晚清名臣,为中国民族工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自己对这个人物非常感兴趣,对剧本和剧组也都充满信心。虽然拍这部戏累心也累体力,可是自己无怨无悔。而且自己也相信,通过全身心的投入,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塑造的这个角色一定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

  《汉阳造》由武汉华旗影视制作公司、省广播电视总台、省电影发行放映总公司联合出品,由曾执导《风声传奇》、《血色残阳》、《故梦》等热播剧的知名导演董志强执导,邵兵(微博)、孙宁(微博)、李曼、舒耀瑄等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