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唐双龙传之长生诀》朱茵很“爷们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6:19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师晓微

  眼下,武侠剧《大唐双龙传之长生诀》正在央视综合频道热播,剧中的朱茵(微博)吸引了不少关注。此次一人分饰两角的她,褪去了温婉,幻化成了一对冷艳的杀手姐妹花,再度惊艳荧屏。日前,记者通过邮件采访了朱茵,20年的银幕生涯中,岁月的风霜没有光顾这个香港影坛的性感甜心,而是带给了她更多的淡然与智慧。谈到这次的打女角色,朱茵兴奋地表示:“她把我身上的英雄感全部带出来了。”

  新角色很“爷们儿”

  记者(以下简称“记”):之前有TVB版本在前,这次接拍的时候会不会有压力?

  朱茵(以下简称“朱”):老实讲,我并没有看过TVB的版本。即便是看过,也不会有压力的。因为,人家怎么演,与我无关。你们现在看到的是朱茵演的刺客角色,我一点都不担心,我相信所有好的东西都总有翻拍的机会,为什么要跟人家比呢?你做好自己就好了。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喜欢哪个版本还是让他们决定吧。

  记:这次在《大唐双龙传之长生诀》里一人分饰两角,在角色塑造上会不会有难度?

  朱:之前有一个网友提醒过我,我已经分饰过五次了。从我出道到现在,至少有五次了,还有一人分饰三角的。可能是因为我的本性是有一点“精神分裂”吧。之前我演谈情说爱的女生会多一些,给人的感觉都是楚楚可怜的。但这一次,完完全全没有感情戏,我的角色是一个杀手,从头打到尾。对这个角色,我很喜欢,可以让观众看到我“爷们儿”的一面。当然,也很感谢王晶(微博)导演。

  拍打戏很过瘾

  记:动作戏对女演员来说有一定的困难。这次饰演一个杀手,动作场面都是自己完成的吗?

  朱:大部分都是我自己打的,特别享受那个过程。一是因为平时就喜欢运动,二是拍打戏很过瘾。其实我内心里就像是一个侠女,遇到不平事都会拍案而起的。所以有机会拍打戏我都很兴奋,也觉得自己打起来很精神。

  记:除了国坤和小方,这次在《大唐》中还对哪位演员的表演印象比较深?

  朱:郑晓东吧。可能是这次我和他的对手戏比较多的关系。他时装和古装的扮相差好远,穿时装的他真的像一个小男生。但是,我觉得他古装的气质很好,有一点郑少秋的影子。因为我出道较晚,没有机会和郑少秋合演,我认为他演的大侠是无人能超越的。但是郑晓东一拿起那把扇子,英雄救美时,有大侠的气场。网上和微博也都说他和我搭起来,效果很好。这是说不出来的感觉,只能说是王晶有眼光,他能搭配好,让无论是我还是观众都有新鲜感。

  酷造型很满意

  记:在香港,与您同期的美女现在都以走秀或是一些代言为主了,偶尔拍戏也是一些不耗费体力的戏,您为什么会选择排武侠剧呢?

  朱:我不管人家把演艺事业当成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就我自己而言,我看到拍出来的成果,那种满足感是其他东西给不了我的。再就是因为有激情,你拍十部烂片,都不如一部好片重要。像《大唐双龙传》,因为第一二集首播的时候,我正好在内地,有机会看到。我看到那个成果很开心,对自己的出场也十分满意,网上评价我的造型帅气,让我特别满足,就好像遇到了知音一样。

  记:接下来有什么工作安排?

  朱:我觉得一直很幸福,我喜爱的东西变成了我的职业。所以到现在我把工作都排得很满,满到你们都不会相信。马上回去会为我的舞台剧拍摄海报,8月底回到内地拍摄公益广告,之后会排练舞台剧,新电影也刚刚拍完,还有一系列的宣传,工作很满。不过,因为喜欢,所以乐在其中。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