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唐双龙传》热播 黄易武侠接地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7:28  新浪娱乐
《大唐双龙传》剧照 《大唐双龙传》剧照
黄易武侠玄幻风 黄易武侠玄幻风
黄易武侠再现 黄易武侠再现

  新浪娱乐讯 黄易是“金古梁温”之后,武侠小说界涌现的又一位旗帜性人物,其作品《大唐双龙传》、《寻秦记》等深入人心,影响广泛。目前,改编自黄易同名小说的异侠玄幻剧《大唐双龙传之长生诀》正在央视一套晚10点半档热播,该剧讲述了扬州小混混寇仲、徐子陵的乱世成长故事,被观众赞誉为“接地气”的武侠剧。

  《大唐双龙传》彰显黄易风格

  继金庸,古龙后,黄易被公认为是新派武侠的开山宗师。他是“玄幻武侠”的集大成者,在小说情节构造、人物刻画、武侠文化等方面都有新的突破,形成了独树一帜的黄氏风格。《大唐双龙传》是黄易的经典代表作,这部巨作囊括了军事、历史、天文、医术、科学、宗教、宇宙奥秘、艺术美学、生命哲学等中国几千年文化智慧的精髓,是中国古典文化知识与武侠的完美融合。而其中的人物魅力和成长历程更让人津津乐道。有评论说:“看完小说,估计连读者都说不清这两个孤儿告诉了读者什么,因为读者从这个完美无瑕的历史童话,从这两个街头混混身上学到的东西简直太多、太多了。”

  《大唐双龙传》的出色笔韵和想象力征服了众多武侠迷,而这部巨作的影像化也是黄易迷们一直期待的。目前,由王晶(微博)导演,陈国坤(微博)、方力申(微博)、朱茵(微博)、应采儿(微博)、尤勇、孔琳(微博)联袂出演的《大唐双龙传之长生诀》正在央视一套热播,引发黄易迷疯狂追剧。

  “双龙”演员也蜕变

  谈及黄易小说,王晶表示黄易的作品相比金庸、古龙等人作品,更具现代感和娱乐性。而电视剧的改编也将这种现代感和娱乐性发挥到极致。“寇仲和徐子陵本是扬州城两个微不足道的小混混,却阴差阳错地得到道家秘籍《长生诀》,因而卷入了江湖群雄的角逐中,他们的成长历程尤为吸引人。”

  《大唐双龙传之长生诀》央一播出后,不少网友对王晶的选角提出质疑,犀利直言“双龙”变“双农”,寇仲过傻,子陵过呆。然而,随着剧情的展开,网友也注意到了演员气质的变化,直呼神了,这个过程正是原著中的变化过程,遂改变了对该剧的看法。王晶评价“寇仲”陈国坤的表演:“其实寇仲小混混的时期不是很长,我很满意他后面的表现。”而对方力申的表现,王晶也赞扬道:“正像原著中所说,随着《长生诀》的不断修炼,双龙的气质也会发生变化,越来越好看,方力申也是这样的。”《大唐双龙传之长生诀》真实演示了双龙从小混混到武林高手的神奇变化,赢得了网友一片好评。(JH)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