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婚》北京播出过半 写实话题剧引社会深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8:08  新浪娱乐
《闪婚》海报 《闪婚》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王小康(微博)执导的电视剧《闪婚》目前已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过半。这部拍摄于2010年年初的电视剧,没有离奇的戏剧冲突,没有冗长繁复的剧情设计,是一出较为真实反映当代年轻人“闪婚”现象的都市情感剧。该剧一经播出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近年来,“裸婚”、“闪婚”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接受,但随着“裸婚”和“闪婚”人数的增多,离婚率的攀升让很多家长和专家为年轻人对婚姻的态度提出担忧和质疑。电视剧《闪婚》就是在这样一个时代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2010年年初,《闪婚》开拍,这是国内最早关注“闪婚”现象的电视剧。

  电视剧《闪婚》因男女主人公的“闪婚”而造成几个家庭矛盾重重,冲突不断,然而结局却收获圆满,使有情人终成眷属。《闪婚》之所以可以引起社会各界的热议,不仅仅在于它选取的题材,更重要的是它如实地反映出当代年轻人的内心状态及他们对待责任、压力和婚姻的看法。该剧通过演员真实且生动的表演,让观众可以联想到自己周围的一些朋友,这时观众看到的不仅仅是韩金贝跟古峰,而是他们身边真实存在的朋友,这才是《闪婚》可以吸引人和收视率较高的原因。

  《闪婚》、《裸婚》和《三十而嫁》三部作品构成了导演王小康创作的“中国婚姻三部曲”,这三部作品汇总了“裸婚”、“剩女”、“闪婚”“富二代”、“私生子”等一系列的社会焦点话题,用其独特的视角和犀利的表现手法,将这些话题搬上了荧幕。《闪婚》中是用一对青年男女的“闪婚”,将3个家庭复杂地串联在一起,从而表现出都市年轻人对待婚姻的迷茫和对待责任的无所适从。

  《闪婚》已经播出过半,收视率呈现出节节攀升的走势。导演王小康借助《闪婚》这部电视剧向时下年轻人巧妙地传达出了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和价值观。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