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站风云》上演人生百态 献礼辛亥革命百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09:57  北京晨报
李舜、韩雯雯、陈昭荣(从左至右)将小站米倒入斗中 李舜、韩雯雯、陈昭荣(从左至右)将小站米倒入斗中

  晨报讯(记者 解辰巽)作为央视推出的首部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的献礼剧《小站风云》将于9月1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档开播。昨日,该剧的首播新闻发布会上,总制片、总编剧周振天,导演马玉辉率主演陈昭荣(微博)、王强、杨若兮(微博)等一同亮相。

  《小站风云》在甲午战争、戊戌变法、辛亥革命、北伐战争等辛亥革命前后50年历史事件的背景下讲述了天津小站刘、李两大米商家族父辈为“贡米”名分的明争暗斗以及晚辈们在甲午战争爆发后救国雪耻、追求真理的人生历程。编剧周振天表示,《小站风云》其实就是讲述人在滚滚红尘世间怎么个“活法儿”,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还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是贪求苟且的荣华富贵,还是俯仰天地直面苍生?

  号称台湾“话剧一哥”的陈昭荣剧中出演爱国青年刘德胜,对于这个角色他这样定义,刘德胜经历过甲午战争、小站练兵、庚子事变、天津保卫战以及护国战争,从一个农家少年成长为坚定的爱国主义者,他有胆有谋,在国家危难关头总是毫不退缩地冲到第一线,屡建奇功。

  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