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昭荣出席《小站风云》发布会 称圆儿时英雄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09:58  新浪娱乐
陈昭荣出席《小站风云》发布会 陈昭荣出席《小站风云》发布会
陈昭荣《小站风云》剧照 陈昭荣《小站风云》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小站风云》将于9月1日起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播出。该剧由周振天编剧、香港导演马玉辉执导,陈昭荣(微博)、杨若兮(微博)、韩雯雯(微博)、王强等演员出演。8月23日,该剧在京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在剧中饰演一名坚定爱国主义者的演员陈昭荣表示,《小站风云》帮他完成了自己儿时的英雄梦想。

  陈昭荣借《小站风云》完成儿时英雄梦

  《小站风云》故事从1894年天津小站刘、李两大家族竞选“贡米”开始讲起,陈昭荣在剧中饰演了刘家公子刘德胜,本是普通青年的他在民族危难的关头站了出来,先后经历了甲午战争、戊戌变法、庚子事变、辛亥革命、护国战争、北伐战争、抗日战争等一系列重要的变革时期,从一个普通人成长为爱国主义军人。

  陈昭荣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尝试扮演军人的角色,这也是自己一直梦想的角色。多以扮演琼瑶剧、时装剧为主的他比起以往文弱的角色而言,《小站风云》里刘德胜的角色让他更加喜欢。陈昭荣在发布会现场就笑称,从小就想当英雄,这次总算给我圆梦了,一当,还是一个大英雄,所以特别期待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英雄陈昭荣形象。

  《小站风云》引关注 两岸三地政要题词庆祝

  《小站风云》故事背景从1894年至1945年涵盖了半个世纪,着重描画的辛亥革命的历史岁月,多角度展现海峡两岸密切联系。无论是《马关条约》中割让台湾的史实,还是台湾米商为父报仇雪恨剑指日本占领军的故事,都将中国大家庭的情谊体现的十分浓厚。

  而台湾各界政要也在第一时间送上了祝福,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借用梁启超的名言题词:“破碎山河谁料得,艰难兄弟自相亲”;台湾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题词“运古涵今”;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则以“两岸深情,水乳交融,四海同心,小站大成”高度评价了该剧。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