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武松打虎”被疑太糊弄 陈龙:打过真老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0:15  中国新闻网
新“武松打虎”被疑太糊弄陈龙:打过真老虎
打虎归来成了英雄的武松

  中新网8月24日电 虽然新版《水浒》在各卫视黄金档播出剧集近半,而该剧中对以武松为首的名著中重点人物角色的“现代化”改编,仍然颇受关注。

  说故事:武松人情味儿浓了

  新《水浒》片方早前就曾根据之前观众提出的一些意见进行了重新剪辑,删掉了一些明显穿帮的镜头,其中被删改的比较重要的一段有“武松刺虎”,重新用回了原著中的“武松打虎”,不过仍有观众提出武松打虎怎么看都不像打的真虎,太糊弄!对此,武松的扮演者陈龙(微博)大叹无奈,“在‘武松打虎’这场戏里,我和老虎纠缠在一起的镜头用的是假老虎,不然我就不存在了。但我打老虎的镜头,用的是一只真虎。拍摄时,我还坐在它背上假装打了它十几分钟。可后来剪片子时发现,我做打虎的动作时,脸上是有表情的,可它完全不知道我在干嘛,脸上始终若无其事。如果把这个画面放在片子就会很假,所以最后只截取了我的表情,没有把老虎的部分放进来,确实真没办法。”

  而对曾有不少关于武松和潘金莲之间传说中的“爱情”的质疑,其实看了便知实际无非是潘金莲对武松的几次纠缠罢了,不过最后潘金莲确实是死于“误杀”。陈龙则认为:“其实新旧版的武松本质并无多少改变,只是从神到人更有人情味了。

  说反应:讨论和争议很广泛

  从剧情、演员表演、制作穿帮、台词服装等等方面……针对新《水浒》的讨论和争议就从未断过,有的人说:“老版《水浒》无法超越。”也有人则认为新版有新版的优势,比如用观众熟悉喜爱的偶像演员来出演那些陌生的英雄,让那个时代的英雄显得更近更亲民化。

  总体评价

  新《水浒》进行了现代化加工后,更适合当下的电视播出,但在娱乐性上也打了折扣。该剧对于没看过原著的观众,看新《水浒》也不失为一次补课的机会。1

新“武松打虎”被疑太糊弄陈龙:打过真老虎
活动中“戏”打“老虎”的陈龙
新“武松打虎”被疑太糊弄陈龙:打过真老虎
武松见到大哥激动不已
新“武松打虎”被疑太糊弄陈龙:打过真老虎
武松闻讯武大郎已死强忍泪水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