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站风云》登央八 献礼辛亥革命10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2:0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骆俊澎 发自北京 

  作为央视推出的首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献礼剧,长篇电视剧《小站风云》将于9月1日起在央视八套黄金档开播。该剧由曾创作过《神医喜来乐》的著名编剧周振天编写,香港导演马玉辉执导,台湾演员陈昭荣(微博)领衔出演。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李京(微博)盛昨日出席了发布会,他鼓励要多创作“全年纪念性”活动的相关题材电视剧,“创造一批这样的影视剧是广大编剧的光荣。”

  7月建党90周年时,各大电视台的晚间剧场均被各种献礼剧占满。而这一股“红剧”风潮随着暑期档的到来逐渐减弱,荧屏成了经典翻拍剧的天下。随着辛亥革命100周年的临近,各大电视台再次跃跃欲试。作为央视推出的首部辛亥百年献礼剧,《小站风云》将要刮起又一轮“红剧”风。该剧的故事从天津小站刘、李两大家族为每年一度竞选“贡米”开始。

  在剧中,曾主演过琼瑶剧《苍天有泪》的台湾演员陈昭荣挑战有胆有谋的军旅“硬汉”刘德胜一角。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