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唐双龙传》诠释仲陵兄弟情 舍生忘死闯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2:30  新浪娱乐
仲陵兄弟情 仲陵兄弟情
《大唐双龙传》剧照 《大唐双龙传》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期在央视热播的异侠玄幻剧《大唐双龙传之长生诀》以武侠剧独特的视角,诠释了一种“兄弟之情,至死不渝”的高尚情操,深刻反思了诸多当今利益驱使下亲情淡漠、兄弟分家的人情悲剧,激起了观众强烈共鸣。剧中寇仲与徐子陵不分你我、不论贵贱、不畏生死的兄弟情义,让观众在娱乐的同时,对亲情、友情也有了更深的感悟。

  寇仲徐子陵 一世人两兄弟

  与以往武侠剧浓墨重彩描绘英雄救美、儿女情长不同,电视剧《大唐双龙传之长生诀》的故事则以寇仲和徐子陵的种种江湖经历为主线,讲述了二人同甘共苦、荣辱与共的兄弟情谊,这其中既有混迹于社会底层时的相互扶持,也有出人头地之后的惺惺相惜,体现了一种兄弟之间舍生忘死的手足情义。据了解,《大唐双龙传》小说中体现的“仲陵之情”,一直为书迷所歌颂,更有人戏称:“春秋有羊左,唐朝有仲陵。”

  无心插柳,虽然是一部武侠玄幻题材电视剧,却唤起了观众们对于当今兄弟、朋友之间所暴露出来的种种现象的思考,这在武侠剧中极为罕见。网友“西索啊啊”说道:“也许是在他们一起抱着对方取暖,苦挨至天明的时候;也许是小陵在仲少失去信心时一次次用心鼓励他的时候;也许是在仲少明知小陵不比他差,却每每挡在他前面的时候;也许是因为那句‘一世人两兄弟’,这两个人带给我的信任和感动,超过了其它所有人物。”

  剧本忠于原著 再现手足之情

  据悉,电视剧《大唐双龙传之长生诀》在剧本创作过程中,主创人员曾多次征求黄易先生的意见,细心描写主角寇仲与徐子陵之间的兄弟情谊,力求完美再现黄易先生书中对于仲陵之情的诠释与亟思。此外,该剧拍摄中,寇仲与徐子陵二人的对手戏也非常多,除了武打、动作戏之外,剧组还用大量镜头语言诠释了两位主角之间的兄弟情义。

  电视剧也好,电影也罢,其核心价值在于是否反映出当下社会的普遍现象与主流思想,使观众产生共鸣,而《大唐双龙传》则突破了以往武侠剧“重场面轻情节”的制作思路,观照了当下某些现象。正如制片人铁佛所说:“现在我们很多人都忽视了亲情、友情的价值,之所以投拍这部剧,就是看中了仲陵两兄弟为对方不惜付出一切的真性情,不是亲兄弟,他们都能互亲互爱,情谊至此,更何况当下我们很多还是亲兄弟呢。虽是荧屏人物,但从这点上说,他们是我们榜样,兄弟情是最宝贵的,千金不换。”(JH/文)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