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是我爱人》热拍 张国立夫妇5年后再携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5:07  重庆晚报微博
张国立邓婕夫妇难得合作 张国立邓婕夫妇难得合作
张国立与“小三”剧照 张国立与“小三”剧照

  自2006年电视剧《亲兄热弟》之后,张国立、邓婕夫妇已经五年没有联袂在电视荧屏上亮相。这五年来邓婕也一直安心地当着自己的贤内助,没有再接戏,而张国立也曾对媒体表示,《亲兄热弟》将是他和邓婕的最后一次合作。不过,张国立最终还是违背了自己的诺言。昨日,由张国立导演兼主演的电视剧《你是我爱人》在北京开放探班,张国立演一个“出轨男”,邓婕对他大打出手。据悉,该剧预计9月份杀青。

  “抹布女”暴打“出轨男”

  《你是我爱人》讲述了几段现代都市里的典型婚恋关系。张国立饰演的何春生和邓婕饰演的蔺海丽是一对患难夫妻。蔺海丽为了成就老公的事业,放弃了一切,甘心在家当“抹布女”。但何春生在发迹之后,却动了花花肠子,在外包起了二奶,但同时又拒绝放弃自己的婚姻。为此,他找到了一套很荒唐的理论解释自己脚踏两只船:“对小三是情,对老婆是义。”

  昨天拍摄的两场戏,一场是何春生和小三之间的对话,而另一场戏非常精彩,是蔺海丽知道何春生有外遇之后,带着家人气势汹汹地找他算账,并亲自出手对何春生“暴打”一通。邓婕打张国立打得之逼真,看得在场记者都忍不住感叹:“下手太狠了,这哪是老婆打老公,简直是在打阶级敌人啊。”

  张国立三顾茅庐请邓婕

  五年没拍戏,邓婕这次缘何复出?邓婕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在看了剧本之后,她其实一点也不喜欢这个角色,她觉得这个角色市井味太浓,太俗气,她担心演不好。而张国立“使计”说:“现在观众就喜欢看吵得昏天黑地、打得鸡飞狗跳、市井味浓的电视剧。”邓婕答应之前,还和张国立有言在先———演得再不好,张国立在片场都不能发火。张国立同意之后,邓婕才最终决定接。张国立在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坦言,自己脾气是有些急,一旦演员没达到要求就会大声嚷嚷,“这次请邓婕来演,我可是忍着忍着再忍着,邓婕也是躲着躲着再躲着,有一次,我看邓婕拍完戏跑得远远的,也不理我,我才反应过来刚刚又没能控制住情绪。”邓婕还表示,现在拍戏和5年前已经有很多不同,以前拍一条都要走几次戏,现在都省略了,台词量特别大,节奏也非常快,“真是不太适应,挑战很大。”

  邓婕挑女演员不以漂亮为标准

  放弃演艺事业、在家带孩子、给张国立做幕后,不少在场采访的媒体都觉得,从某种意义上讲,张国立和邓婕的夫妻关系其实和两人饰演的角色很像。张国立听到这一说法,连忙摆手,“剧中男的是兜里有了钱,就有了花花肠子,而我出不出来工作,家里的财政大权都掌握在邓婕手里。”邓婕在一旁对张国立的说法表示同意。又有记者追问,邓婕出演这部戏片酬怎么给呢?张国立假装不满地说:“我的片酬都得上交给她,你说她片酬高得是不是离谱?”一直有传闻,张国立合作的所有女演员都是由邓婕亲自挑选,对此邓婕并未否认,她说,“有一部分的确是我在帮忙挑选,但并不是以漂亮不漂亮为标准,男人看女人的眼光和女人看女人的眼光是有区别的,往往女人看女人会看得比较准。”  

  本版稿件由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巫天旭 采写

  《你是我爱人》

  解读现代婚恋关系

  话题1:“隐离”族终要面对痛?

  ●角色:蔺海强(陈建斌饰)、柳宴(咏梅(微博)饰)

  蔺海强与柳宴“离婚却不分手”,在儿子与外人面前假装恩爱夫妻。他们呈现了“都市隐离族”的苦乐,他们或为孩子成长考虑、或为躲避外界议论、或为财产分配矛盾等等。然而,“隐离”并不是情感保护伞,终究还是要面对所有的一切。

  话题2:“抹布女”造就了“出轨男”?

  ●角色:何春生(张国立饰)、蔺海丽(邓婕饰)

  “出轨”的男人一边说不想离婚,一边却做出有悖于婚姻稳定的行为。而女人为了擦亮男人而牺牲掉自己的发展机会,那么最后沦为一块抹布的命运,被男人“嫌弃”是否也是咎由自取?

  话题3:大城市漂泊还是小城市安定?

  ●角色:廉洁(张萌饰)、建军(李昊臻饰)

  大学毕业的建军与廉洁,曾梦想一起在大城市并肩奋斗,但为了成全爱情,廉洁放弃梦想,追随建军回乡,然而,离开了大城市,她的爱情在现实面前依然支离破碎,哪种选择更好?

  话题4:爱能否成为小三的借口?

  ●角色:何春生(张国立饰)、秋眉(叶倩云(微博)饰)

  当何春生与蔺海丽的婚姻陷入疲惫期,年轻、漂亮、聪明且楚楚可怜的秋眉走进了何春生的情感世界,没有比“不用你离婚,就要你这个人”更具诱惑力的理由了。口口声声说只为了爱,难道爱就能成为你做“小三”的借口?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