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台中秋晚会紧张筹备中 卢沟桥畔话中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7:50  新浪娱乐
活动logo 活动logo

  新浪娱乐讯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又是一年花好月圆,随着中秋佳节如约而至,BTV大型直播中秋晚会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

  晚会选址:卢沟桥畔,晓月应景

  本次BTV中秋晚会将依托燕京八景之“卢沟晓月”的人文背景,于9月12日中秋当晚在“卢沟晓月”景点所在地卢沟桥畔举办大型直播晚会。秋晚的舞台搭建与宛平城遥遥相对,依卢沟桥、傍永定河,欲打造一场古今交融、动静相宜的月亮歌会。

  作为标志性历史文物,卢沟桥桥东有清代乾隆帝御书“卢沟晓月”碑。相传古时乾隆皇帝曾在秋日路过卢沟桥,得此良辰美景,赋诗“半钩留照三秋淡,一练分波平镜明”于此,并题“卢沟晓月”,立碑于桥头。中秋赏月的习俗与“卢沟晓月”奇观甚是应和,这也是本次晚会选址于此的原因之一。

  宣传片:水墨丹青,勾勒意蕴中秋

  本次晚会的宣传片由动态的水墨流云整体勾勒,以文房四宝凸显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国粹传承精神,呼应了中秋佳节作为中国传统节日所独具的历史文化魅力和古典意蕴。画面以泼墨形式流畅的在一陈卷轴之上铺展开来,配以高山流水般的琴瑟之声予以共鸣,表现了中华民族文化与艺术的博大精深。宣纸之上,卢沟桥以金色晕染,与水中晓月遥相呼应。“天涯此时,幸福北京”的晚会主题在金色秋月中渐浓。

  “卢沟”、“晓月”、“欢歌”、“团圆”,此时、此地、此景、此情,千年晓月映宛平,幸福团圆意中秋。2011BTV大型中秋直播晚会,精彩无限,敬请期待!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