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动嘉年华本周五晚五强上演终极决战

  “做最好的自己,不让自己后悔!”8月26日晚,成都电视台原创、主办的《舞动嘉年华》第三季将上演终极争夺战,舞动今夏最后一波热浪。涂元元、杨静、谢轩、宁龙、周金金5强选手将在决赛中争夺“西南舞王”称号,冠军还将获得10万元现金大奖,及签约成为成都电视台主持人。5强选手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表示正信心百倍备战,全力以赴冲刺,为冠军争夺做最后的努力!

  杨静   

  备战决赛已熬两通宵

  年龄:20 擅长舞种:拉丁

  冲刺宣言:做最好的自己,不让自己后悔

  毕业于广州舞蹈学院的贵州小伙杨静不仅拿到过2007年CCTV舞蹈大赛银奖,还是第55届英国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冠军。精彩的拉丁舞表演,让他成功跻身五强。决赛即将开战,杨静连日闭关排练,“这两天编排、剪歌已熬两个通宵。”备战状态的杨静略显疲惫,但仍信心满满,“最终的编舞还未出来,有些细节还需修改。我在决赛中会呈现一个比较丰富的国标舞。”杨静准备拿出看家本领,一决高下。5强中,有一位女选手对杨静来说很特别,她就是杨静的女友涂元元。同台竞技会否尴尬?杨静笑言,“当然不会,我们来成都比赛,最大目的就是一起跳舞。她帮我出主意,我帮她做音乐。”对于决赛,杨静心态平和,“尽力而为,不给贵阳的家人丢脸!”

  周金金

  演绎蜕变之路

  年龄:16

  擅长舞种:爵士、民族、现代

  冲刺宣言:用舞蹈诠释一个真实快乐魅力的我,我因舞蹈而生

  周金金面对总决赛有些紧张,不断表示“时间好紧”。她说,“今天下午才开始正式排练、审查,准备不是特别充分,还得多练!”白天时间全部交给排练,夜里也不能休息,“昨晚一直忙着找服装,和编舞老师商量到凌晨3点,总觉得不满意,早上6点才定好服装。眯了2小时,早上继续排练……”

  5强选手中,只有周金金和涂元元两位女选手,涂元元丰富的比赛和表演经验,也给周金金不少压力。“她的年龄比我大,经验比我丰富。我觉得我的优点是比较奔放,什么舞种都能接受,不容易被限制。”26日晚的决赛中,周金金第一轮独舞将带来傣族舞“孔雀飞”。第二轮则将请来成都赛区的选手帮忙助阵,“我们排的这段舞,描述了我的整个学舞经历。我想借嘉年华舞台,重现我是如何学舞,直至蜕变成今天跻身5强的我。”

  谢轩

  5强中的最小选手

  年龄:14岁 擅长舞种:街舞

  冲刺宣言:舞蹈让我快乐,我以舞蹈精彩

  今年14岁的成都男孩谢轩是5强中年纪最小的,但舞龄已有5年。谢轩说,“9岁那年,一次偶然机会,让我接触到舞蹈。在此之前,我对舞蹈一直很迷茫,从未接触过。但当我对舞蹈逐步深入了解后,发现自己被舞蹈的各种旋律所吸引,不知不觉中爱上了舞蹈。”

  决赛中,谢轩第一轮将表演一段民族舞独舞。对于更擅长跳拉丁和街舞的谢轩,这意味着更大的挑战。但他认为,“以新的面貌出现,说不定更让人惊艳。”第二轮中,他则邀来几位成都赛区的朋友,一起演绎拿手的街舞。“这段街舞讲述的故事是,我们几个好友在学校念书,突然音乐响起来,我们开始跳舞,好像Super Star一样。”谢轩面对哥哥姐姐的挑战,虽然深感压力,但在成都主场跳舞,给了他不少底气,“我会好好表现,等着瞧!”

  涂元元

  带妈妈上舞台圆梦

  年龄:23 擅长舞种:民族舞

  冲刺宣言:珍惜在舞台上的每分每秒,超越自己最重要

  贵州女孩涂元元曾是2007年、2009年舞蹈荷花奖金奖获得者。即将登上舞动嘉年华决赛舞台,对她来说有特别意义——26日晚,她将带着妈妈上台跳舞,为妈妈圆梦。涂元元说,“妈妈特别喜欢跳舞,但她那个年代无法完成自己的梦想,所以她把舞蹈的梦想寄托在我身上。”涂元元没有让母亲失望,在今年舞动嘉年华的舞台上大放异彩,成为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为让妈妈圆梦,她将在决赛中带妈妈和两位好友一起上台表演,参赛舞蹈也是根据自己学舞的故事编排。“这两天已经拉完动作,正在打磨细节。”涂元元说,她将和妈妈一起在决赛中为观众展示家乡原汁原味的苗族民间舞。

  宁龙

  猫王范儿出场

  年龄:21

  擅长舞种:街舞

  冲刺宣言:舞出精彩人生

  21岁的重庆小伙宁龙练舞已经6年。为了备战决赛,这几天只睡四五个钟头,从早到晚排练。昨日,他趁着吃饭空隙接受了记者采访。决赛独舞部分,他决定以猫王的形象出场,然后现场换装切换风格,演绎一段现代街舞。第二轮表演中,宁龙决定主打“兄弟”牌,将在自己的师傅及两位好友的助阵下,演绎一段表现手足情深的舞蹈。“说实话,压力有点大,最终的编舞还没排好。第二段舞,我想表现几个好兄弟从陌生到熟悉的过程。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突出这个故事的舞台表现力。”宁龙说,他会在倒计时的两天里调整心态,奉献最完美的演出。

  ○链接

  冠军赢10万大奖 还将签约主持人

  为提升“舞动嘉年华”的品质,扩大比赛影响力,冠军选手不仅将获得“西南舞王”称号,还将获得10万元现金奖励,及签约成为成都电视台主持人。前10名选手也将获得相应物质奖励,相对优秀的选手将签约成都电视台“真娱乐”演艺公司,获得演出后续电视剧集的机会。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