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婚》BTV4今晚收官 闪婚男女结局牵动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10:40  新浪娱乐
“闪婚”小两口儿牵动人心 “闪婚”小两口儿牵动人心
《闪婚》即将播毕 《闪婚》即将播毕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王小康(微博)执导的30集电视剧《闪婚》将于今晚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大结局。古峰和韩金贝这对“闪婚”又“闪离”的80后牵动着观众的心。随着剧情的展开,各种矛盾冲突将进一步扩大,最终男女主人公的婚姻走向哪里?结局将于今晚揭晓。

  回首篇:寓意深刻

  回看之前的26集,观众发现,伴随着时间的推移,韩金贝和古峰都在长大。“富家女”身上虽有着之前的古灵精怪和任性但少了张扬与跋扈。“穷小子”也更加懂得体恤和忍让。王小康导演在这部剧中,不仅关注了80后的“闪婚”现象,还重新审视了80后关于成长和责任的话题。

  像韩金贝和古峰这样的年轻人活生生地生存在这个社会中,他们正在掌握当今社会的话语权,正在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他们在事业上有着迷茫和无助,同样,当他们面临婚姻问题时,更需要有人为他们敲醒警钟,告诉他们:婚姻的基础虽是爱情,但婚姻的根本却是责任。电视剧《闪婚》便是一本关于婚姻的教科书,无论最终男女主人公情归何处,它都很真诚地告诫年轻人:结婚不仅仅是情感的一时冲动,更是对双方家庭的一种责任,只有对婚姻保持正确的态度,在得到双方父母及亲人的祝福下,才会拥有真正的幸福。

  收尾篇:高潮不断

  电视剧《闪婚》随着人物关系的逐步明朗,整部剧也迎来了最高潮的部分。韩金贝终于一一证实了自己所怀疑的一切,她终于知道颜敏是古峰的前女友及小查理是古峰与颜敏骨肉的事实;韩俊生也从颜敏口中得知秦建国便是自己的生父;每个人也坚定了自己感情的方向……

  可以说,这四集是全剧的核心。导演王小康着重笔描述了三个家庭在感情、金钱和地位上的重重冲突、矛盾。在感情上,韩金贝与古峰的感情因为金贝得知实情而岌岌可危,因为韩俊生的隐瞒,金贝对他也充满了怨恨;在金钱上,韩母要求公司必须在金贝的名下,这一举动又激起了韩家与古家的矛盾;在地位上,因为古峰有“私生子”的问题被金贝发现,更加拉大了原本就相差悬殊的韩、古两家的差距。

  虽然在情节设计上,最后四集的争吵画面更多,但导演意在用最强烈、最极致的手法给观众留下更深刻的感受,然后更加能突出剧中温情的亲情和耐人寻味的爱情。

  电视剧《闪婚》将于今晚收官。在最后四集中,导演没有安排急转直下的突兀情节,而是将人物命运交给最为真实的生活,所以观众看到的剧情都是顺应常理的,没有丝毫觉得不现实的地方。随着情节的发展,人物关系也日趋明朗,结局即将揭晓。

  文:五分钱钢蹦儿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