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叶璇聊《国色天香》 认同结局否认雷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13: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8月25日-27日,2011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全国各大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权威媒体及各路明星集合北展,为全国观众带来最新的电视剧和精彩节目。新浪娱乐将从25日起,连续2日视频图文直播节目展盛况。以下是《国色天香》主演叶璇(微博)做客聊天室实录:

视频:叶璇聊《国色天香》 认同结局否认雷人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叶璇《国色天香》分饰两角 满意服装造型

  主持人刘杨:欢迎叶璇,这两天跑《国色天香》的宣传听说也非常辛苦?

  叶璇:还好,主要是跑另外一个戏,《国色天香》已经在播出,反响已经很好了,我们的任务已经接近尾声了,现在主要是在宣传《第九个寡妇》。

  主持人刘杨:《国色天香》那时候在北京播完在杭州播,听说南北方收视率还是不错的?

  叶璇:是的,这个戏在全国播出收视率都很高。

  主持人刘杨:是你得了金像奖以后第一部作品?

  叶璇:拍的期间得奖的,是第一部播出来的作品。

  主持人刘杨:你之前也拍了很多古装戏、现代戏,当时这部戏比较吸引你的地方在哪里?

  叶璇:首先于正老师的制作团队非常优秀,他们的戏都把女孩拍的非常漂亮,非常唯美。又因为李慧珠导演的大力引荐推荐这部戏,我又凑巧在上海工作,我还记得特地到剧组见了于正老师、林国华监制,还有演员,觉得特别好,就定下来签了。

  主持人刘杨:海报上有一个新娘红妆的造型很惊艳,定完妆以后自己是不是也很满意?

  叶璇:那部戏服装很漂亮,而且造型上也很有风格。

  主持人刘杨:这次角色是一人分饰两角是吗?

  叶璇:是的,这个分饰说容易也容易,要难也很难,这两个人是一模一样,长的一样,性格也一样,喜好什么都一样,也没有什么需要区别的,唯一一点的区别就是她们最终诉求灵魂需要的时候,就是人存在最根本的立足点的时候,在那一点上灵魂的诉求不一样,但是那个讲的很深而且篇幅很少,所以你讲的一人分饰两角是一个角色。

  主持人刘杨:而且剧中两个男演员是性格非常不同,一个是激情奔放,一个是低调内敛,跟这两个男演员合作有什么感觉?

  叶璇:他们俩都是非常绅士的男士,在戏里面两个角色很不一样。戏里面刘恺威的角色特别低调内敛,何晟铭(微博)的角色他演的宫少华特别外露,仇恨满腔的角色,确实这两个男主角角色的区分会令这个戏有很多看点。当一个女主角遇到两个爱他的男人性格完全不一样的时候,如何取舍、如何割舍很有意思。

  主持人刘杨:也是一个蛮过瘾的事。

  叶璇:还好,基本上每个戏都是这样的设定,要么就是一个男主角两个女主角很不一样的性格,要么是一个女主角两个男主角很不一样的性格。

  主创集体修改结局 叶璇认同现有结局

  主持人刘杨:前两天在微博上看到编剧李亚玲老师写的博客,他说这部戏的于正篡改剧本修改结局,让他感觉一个非常完整的故事有很多的删改,你作为主演看到这样的新闻有什么感觉?

  叶璇:我没有看到这个新闻,是听你说的,这个结局不是于正自己删改的,是我们大家一起改的,是在创作过程中觉得这样的结局比较好,因为悲剧有一个模式,这个戏是悲剧的模式,悲剧观众的观赏模式是喜欢凄美的结局,不完美的结局。而且这部戏很好看,如果希望做一个意犹未尽的感觉,希望有续集的话,就需要在高潮而止。虽然现在大部分观众都感觉惋惜,但是这恰恰是我们要的结局,一个悲剧就是要让人惋惜,让人感觉如果完美就好了。这是我们整个主创团队提出这样的结局,会更加让观众觉得难忘。

  主持人刘杨:可能编剧老师会觉得自己切身的作品甚至说自己的孩子被人修改了,然后有点愤愤鸣不平的感觉。

  叶璇:这一点也不需要不平了,现在很多人想看续集,写一个续集就好了。因为拍摄是再创作的过程,编剧是一度创作,再创作的过程如果是锦上添花添砖加瓦的话是非常好,如果把原本精彩的情节越改越雷人,肯定是大大的NO。但是我相信如果在结局这个点上,我认为改的还是非常正确的。

  叶璇否认《国色天香》剧情雷人:情节符合逻辑

  主持人刘杨:现在很多电视剧大家说雷点越多越好看,越狗血越好,这部剧设定的一些东西跟我们想的相距甚远,你对这些怎么看?

  叶璇:什么东西?

  主持人刘杨:比如说这个男人性格的设定,他为什么要杀了之前的女孩,这个情节会不会太离奇?

  叶璇:奇情好像是电视剧一贯的风格。

  主持人刘杨:就是电视观众可能觉得这部戏情节太过夸张了?

  叶璇:你看杀了女主角那个吗?

  主持人刘杨:是不是有一段情节类似于这样的东西?

  叶璇:你觉得杀了女主角那个情节太夸张?

  主持人刘杨:我们抛开这些,整个剧的情节设定没有离奇的地方,是蛮符合节奏的?

  叶璇:这个情节是很符合逻辑推理的,非常符合剧本,我不认为它有超过影视剧雷人的界限,好看的剧都是奇情,人生中没有那么多的奇情,但是人生中比电视剧更奇情的都有。《国色天香》这个剧本在电视剧里面跟雷人的奇情是一点不沾边的,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个。

  叶璇:希望有机会与于正再合作 《国色天香》暂无续集计划

  主持人刘杨:于老师在之前说很庆幸用很低的价钱签到了影后,两位之后有没有探讨再合作?

  叶璇:《国色天香》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作品,他在制作上来说是小成本博取了大回报的典范,他确实是在制片人于正很高明的操作下,确实是在很短的时间,很低的成本下,大家做了一个非常完美的整合,而且后来任泉(微博)老板也挣了很多钱,这使我们很多朋友觉得影视剧是有投资前景的,所以我们也开始学习他做。于正作为制片人,我觉得他在国内电视剧制片行业算是非常优秀、超前的,他的制作理念我都非常认同。再合作也是有可能的,要等缘份等机会。

  主持人刘杨:他很多时候拍一些续集,包括之前的《美人心计》、《宫》,你们这部戏有没有可能延续以前的故事?

  叶璇:首先得有剧本,李亚玲老师剧本都不肯卖了,我们怎么继续,看看他卖给谁了,看看哪个公司续的时候我们能不能合作,这个现在很难预估。那不像美人心计都是于正自己写的剧本,他自己做编剧、整合的时候合作的可能性比较大。《国色天香》再合作的话原点还是取决于剧本,现在剧本暂时还没有。

  叶璇:演员难左右一部戏 积极筹备《第九个寡妇》

  主持人刘杨:很多人说叶璇得了影后以后,可能有更多的空间往大银幕上发展,在电视剧方面有没有自己的设想?

  叶璇:有,我们接下来就是大力推举《第九个寡妇》,这部戏也是我们公司今年的重头戏,现在还没有拍,还有两个星期就要开拍,已经成功的售出网络版权,而且是售出网络版权年代戏的最高价。所以编剧确实是制片人、出品人最好的宝贝,有他们的好剧本令我们的平地高楼在地基的基础上就有了很好的发展空间。

  主持人刘杨:你演了这么多戏,自己现在挑戏、挑剧本,什么东西最吸引你?

  叶璇:整个的制作团队,因为演员其实是承载了很多的虚名和虚骂,就是一部电视剧的收视率、口碑都骂在演员身上、夸在演员身上都不合理,因为演员能够左右一部戏成果的原动力和行动力其实都很小。演员就像一个质量检查员,我们到现场拍摄的时候,如果剧本有不尽如人意的,或者是行政结构上不够完美结合,导致一个戏的结果不尽如人意,是有很多因素的,但是演员无法插手,无法去管。只能是作为一个质量检查员,我评价这个衣服、道具、词怎么样,但是我没有本领管其他的,就像周润发说的剧本不好演员会飞都没有用。所以我挑选剧本的时候会看整个制作团队,否则光有一个好剧本,好导演,都不足以呈现出出色的戏。

  主持人刘杨:刚才你说《第九个寡妇》,你已经跃跃欲试了是吗?

  叶璇:我们两个星期以后就开拍了,明天会跟我们的男主角一块来谈论那个戏,那个戏是从出品到制作到主演都是由我们团队一手包揽的,相信是整体感觉风格非常另类、非常特殊,非常受观众们追捧的题材。

  主持人刘杨:所以叶璇我们明天再见,谢谢!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