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满堂操刀伦理剧《于无声处》 吴秀波有望参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20:04  新浪娱乐
高满堂 高满堂
阎建刚 阎建刚
现场 现场
访谈现场 访谈现场

  新浪娱乐讯 8月25日,2011中国国际影视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由高满堂编剧、阎建钢(微博)执导,以当代国安战线的隐蔽斗争为题材的电视剧《于无声处》,首次向公众揭开面纱。首度涉猎此类题材的编剧高满堂表示,该剧“要让人物立起来”,要和观众“比拼智慧”。另外,他还透露,因出演谍战剧而走红的吴秀波(微博),有望参演该剧,并自信该剧一定比《黎明之前》和《潜伏》还要好看。

  阎建钢仰慕高满堂已久 联袂打造当代国安剧

  据悉,正在筹备中的电视剧《于无声处》,是中国首部以当代隐蔽战线斗争为背景的家庭伦理剧。曾创作了《闯关东》、《北风那个吹》等多部热门电视剧的编剧高满堂坦言:“国安题材的领域我以前从未涉猎,但越是陌生领域我越愿意挑战,这种陌生化,恰恰给我提供了足够的审美距离,让我欣喜不已。虽然有些关键环节和特殊情节不易把握,但我查阅了大量资料,而后从中挖掘和升华。”曾以电视剧《中国地》收获良好口碑的导演阎建钢,在一旁也表达了对高满堂的仰慕之情:“我是高老师的粉丝,这次他进军自己不熟悉的国安题材,也让我非常钦佩他的勇气,也吸引我首次执导国安题材的作品。”此外,阎建钢也认为,在当代国安题材方面,国内还没有内涵浑厚的作品表现过,而《于无声处》以传奇的故事、另类极致的人物形象独树一帜。

  高满堂揭秘三大特点 透露吴秀波有望参演

  因为是讲述当代国安战线上隐蔽斗争的故事,电视剧《于无声处》带有一定谍战剧的色彩。而以《潜伏》、《黎明之前》为代表的年代谍战剧,播出后都收获了良好的口碑。作为编剧,高满堂自然会被问到该剧与其它谍战戏的区别,对此,高满堂亮出《于无声处》的三大底牌:“首先,历史背景不同。以往的谍战剧基本上都是年代戏,不是抗日斗争和国共之间的党派斗争,就是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各种争斗。而《于无声处》讲述的是八十年代以来发生在国安战线上的谍战故事,这类题材以前没有很好的表现过;第二,当下的谍战剧已经进入瓶颈期,表现在单纯以情节发展推动剧情,而人物始终立不起来。而我最擅长刻画人物,输什么也不能输人物,我要着力刻画人物,让人物立起来;第三,以往的电视剧常常会发生观众都明白了,剧中人物还绕在里面的情况,这次我们要拼智慧,让观众体验高手过招的乐趣。”

  当被问到对该剧的播出有何期待时,高满堂自信表示:“会比《黎明之前》和《潜伏》还要好看。”此外,他还透露:演员的阵容还没有完全确定,不过以谍战剧走红的吴秀波有望明年参演。陈家堃/文 郑福德/图 郝斌/视频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