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视传媒与五导演签战略协议 吴秀波将演程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22:18  新浪娱乐
高希希 高希希
康洪雷 康洪雷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合影 合影

  新浪娱乐讯 近期,中视传媒的影视剧业务正在积极求变。8月25日上午,中视传媒继续推出“启程计划”,在北京与高希希、康洪雷、阎建钢(微博)、都晓(微博)和李路五位导演,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三年内完成五个合作项目。古装历史传奇电视剧《赵氏孤儿》,作为中视传媒与阎建钢导演合作的开篇之作,率先公布了首批主演阵容:吴秀波(微博)和孙淳(微博)将分别饰演程婴和屠岸贾。

  中视传媒与五导演签战略协议 三年合作五个项目

  8月25日上午,中视传媒的相关领导与导演高希希、康洪雷、阎建钢、都晓和李路分别签署框架协议,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承诺,今后将在此框架基础上开展合作,以引领中国电视剧正确方向为目的,三年内完成五个合作项目,并在电视剧生产方式和创意模式上进行有益探索。计划完成的五个合作项目分别是:高希希导演的电视剧《马上天下》(拟)、阎建钢导演的电视剧《赵氏孤儿》、康洪雷导演的电视剧《战上海》、都晓导演的电视剧《客家人》和李路导演的电视剧《青春万岁》。根据协议,今后中视传媒将优先选择合作方导演的创意和规划项目并保证选择双方认同的项目进行投资;合作方导演将优先选择中视传媒文化产业项目进行创作、开发合作并保证中视传媒在创作资讯和规划的优先知情权。

  “启程计划”的推出,开启了中视传媒自主创作、创立“中视传媒”内容生产品牌的新阶段,将实现由盲目找剧到自主经营,由过去固定回报的模式到自主创意、自主投资、自主版权、自主销售的电视剧生产模式的转变,真正实现影视剧业务的战略转型。

  《赵氏孤儿》9月开机 吴秀波孙淳将演程婴屠岸贾

  作为中视传媒与阎建钢导演战略合作的开篇之作,大型古装历史传奇电视剧《赵氏孤儿》,首次对外公布了第一批主演阵容:吴秀波、孙淳将分别饰演程婴和屠岸贾。该剧由创作过《包青天》、《铁齿铜牙纪晓岚》、《小李飞刀》等影视剧的台湾编剧陈文贵(微博)执笔。他表示,这次与阎建钢导演携手打造《赵氏孤儿》,力图在大主题、大时代背景下刻画人物命运,以人物命运折射时代的波澜起伏。

  电视剧《赵氏孤儿》根据大众熟悉的经典历史传奇故事改编,讲述了春秋时期的晋国,围绕赵朔之子——赵氏孤儿引发的一系列故事,彰显了以程婴为首的一群古代英雄坚守忠义、舍生取义、不屈不饶,勇于献身的精神。对于这样一部弘扬传统文化精髓,光大民族精神,又不乏悬疑、情感、动作等商业元素的电视剧,一直在作品中渗透家国情怀的阎建钢导演表示:“电视剧版《赵氏孤儿》,我仍然要强调它的价值观传达,在这部剧中,就要坚定不移、理直气壮地光大发扬中华民族千古不变的道义精神。”

  据悉,《赵氏孤儿》将于9月下旬正式开机,集中在北京和浙江象山两地拍摄,预计明年1月杀青。陈家堃/文 郑福德/图 郝斌/视频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