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道明《楚汉》出演刘邦 联手高希希搭档何润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06: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8月25日,博纳影业携手希世纪投资1.7亿打造的80集传奇大剧《楚汉传奇》在北京举行开机发布会,导演高希希携首批确定的六位主演陈道明、何润东(微博)、杨立新、孙海英(微博)、胡东(微博)、刘雨欣(微博)亮相。据悉,为了演到刘邦这个角色,陈道明盼了七年,就连冯小刚(微博)的《温故1942》也只能插空拍摄他的戏份。

视频:高希希《楚汉传奇》开机 陈道明出演刘邦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陈道明七年梦圆

  《温故1942》为刘邦让路

  开机发布会上,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表示,陈道明7年前就有意想演刘邦,但由于总局对古装剧的限制,陈道明的这个“梦想”就一直被搁置了下来,直到今天,他才终于“圆梦”。而此前在采访中,高希希也透露邀请陈道明饰演刘邦,有一个原因就是陈道明对那段历史很熟悉。陈道明透露,自己几年来看了不少楚汉相关的历史书籍,对这段历史的呈现也特别感兴趣:“因为有的历史不是很好呈现,这段历史记录得比较完整,传说得也比较有故事性,(刘邦)这个人物从历史记载到后期塑造都是一个比较适合于影视的人物。”

  据悉,《楚汉传奇》中陈道明要从刘邦担任沛县亭长之前一直演到刘邦61岁开创汉朝做皇帝。虽然陈道明表示自己对刘邦情有独钟,但是也有不少人怀疑,身上一股高傲帝王气的他能否演出刘邦身上的市侩气。对此,陈道明并不担心:“你没看我市井的时候,我很市井。其实我也是一个普通老百姓,也是一个凡夫俗子。”

  此前有消息称,陈道明要在冯小刚的新片《温故1942》中出演蒋介石,采访中他也亲口证实了这一消息,不过,影片的拍摄却要为《楚汉传奇》让路。“(出演《楚汉传奇》)我的‘卖身契’是8个月,小刚要插我们的空,这也是我鲜为插空的一次。”陈道明透露,在《温故1942》中自己的戏份不少,差不多要拍一个月左右,拍摄时间是在明年。

  何润东出演项羽

  为角色努力增肥

  除了陈道明饰演刘邦,另一位绝对男主角项羽则花落台湾演员何润东。对于何润东出演项羽这一角色,外界存在很多质疑,不过,高希希却表示,因为何润东在新《三国》中饰演的吕布非常有特色,所以这次项羽一角就想到了他。

  发布会上,何润东身穿一件红色深V上衣亮相,强壮的胸肌十分抢眼。何润东透露,这身肌肉也是专为项羽准备的,“《三国》演吕布的时候,导演看我块儿蛮大的,等到后来拍完了去宣传,导演见到我说Peter怎么那么瘦啊,弱不禁风的样子。所以这次再见导演一定要让他对我多一些信心,所以要努力地练一练,希望在这期间能增重个十几斤吧。”

  首次和大腕陈道明对戏,何润东坦言自己十分紧张,不仅勤加学习,多了解楚汉的历史,听说陈道明喜欢打高尔夫,自己也准备多多练习高尔夫,要和陈道明在球场上切磋一下。柯璐/文 陈莹莹/图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