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影视赵锐勇做客:公司即将上市明年产600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10:56  新浪娱乐微博
长城影视董事长赵锐勇做客新浪聊天室 长城影视董事长赵锐勇做客新浪聊天室
赵锐勇谈下半年电视计划 赵锐勇谈下半年电视计划

  新浪娱乐讯 8月25日-27日,2011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全国各大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权威媒体及各路明星集合北展,为全国观众带来最新的电视剧和精彩节目。新浪娱乐从25日起,连续2日视频图文直播节目展盛况。以下是长城影视董事长赵锐勇做客聊天室实录:

视频:长城影视董事长赵锐勇做客新浪娱乐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刘杨:虽然北京今天下大雨,但是我们仍然很幸运的邀请到了长城影视董事长赵锐勇,赵总你好。

  赵锐勇:你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获飞天奖一等奖

  主持人刘杨:今天赵总是冒着大雨到我们现场的。

  赵锐勇:北京我第一次碰到这么大的雨。

  主持人刘杨:昨天晚上听说我们公司制作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获得了飞天奖一等奖,首先恭喜你。

  赵锐勇:《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中央一套播出一后影响很大,上到中央领导下到百姓对它评价很高,这次得到飞天奖一等奖也是一种鼓励。

  主持人刘杨:我看您2011年制作的戏各种题材都包括了,有谍战、古装,还有军事题材,怎么会有这么多不同题材同一时间播出呢?

  赵锐勇:我们今年计划播出十部大剧,上半年已经完全了5部250集,这里面包含了古装片,有《武则天秘史》、《太平公主秘史》,也有像主旋律的大片《从将军到士兵》,也有像剿匪的,《新乌龙山剿匪记》。下半年还有一些生活剧,还有主旋律的《五星红旗》。

  主持人刘杨:您的公司产量等于一个上市公司的产量,怎么会有这么大的量产呢?

  赵锐勇:我们长城影视都是独家投资、独家运营的,我们所有的拍摄、制作,连3D特技都是我们公司的做的,所以对长城来说要有多种风格、多种市场。所以我们既有主旋律,也有一些市场的,也有一些很另类的。

  主持人刘杨:赵总您个人偏爱什么样的题材?

  赵锐勇:我个人比较喜欢男人的题材,对于英雄情节,气壮山河的题材。

  主持人刘杨:我看到包括《武则天秘史》和《太平公主秘史》,提到秘史尤小刚是一个品牌,我们公司为什么会一口气制作了这样两部剧呢?

  赵锐勇:我们觉得我们做的会更好。

  殷桃、斯琴高娃、刘晓庆(微博)分演3阶段武则天

  主持人刘杨:《武则天秘史》在网上有很多的片花,还是很激情四射的。

  赵锐勇:我们有四五组片花,现在公布了两组,第一组是简介性的,第二组更多是人物的关系、情感,所以情感的感觉放的比较多一些。接下来第三组就是大场面,大战争、大出兵什么的,是分不同主题剪接完成的。

  主持人刘杨:我们邀请三位女主角饰演不同时期的武则天,在电视剧历史上都是蛮少的。

  赵锐勇:有殷桃、斯琴高娃、刘晓庆三个完成,还有余少群(微博)等等,包括其他的角色也都是两三人以上完成的。这些主要是解决以前刘晓庆拍武则天的时候一个人从16岁演到83岁。这种模式对于制片方比较轻松,找一个演员化妆就可以了。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同一个角色有三个以上大牌演员来表演的时候,三个大牌演员之间是互相竞争、互相激励,谁也不愿意落后,这样大家就会飙戏。这次像樱桃她演武则天,我估计她比演杨贵妃的时候要投入的多,因为她演的不好马上就比刘晓庆比下去。

  主持人刘杨:殷桃演的年龄段是什么时候?

  赵锐勇:殷桃是从青年进宫开始一直到当皇后,刘晓庆是从皇后到登基,斯琴高挂是登基以后的过程,三个女演员飙戏会很好看,男演员也是一样的。我们这次《太平公主秘史》也是这样,是由郑爽跟贾静雯(微博)演的,也都是青中年交替的,许多其他的角色也是这样的,整个剧的演员阵容非常大,碰撞的火花就会多一些。

  主持人刘杨:您为什么对唐史这么感兴趣?

  赵锐勇:我觉得大唐是中国历史中最大气磅礴,最不排它的朝代,所以我们下一阶段可能会投更大的资金做这一段历史。

  主持人刘杨:好像现在古装戏已经渐渐回暖,大量公司投资做古装戏,您觉得这是不是未来的一种趋势呢?

  赵锐勇:前天广电总局召开会议,说全国现在有4千多家上市公司,一个上市公司的年产量,大概只要有20个公司的规模就可以把中国电视剧的销量支撑起来。现在上市的公司要把规模做大,准备上市的也要把规模做大,融资以后也要做大规模,所以电视剧产量今年上半年跟去年同比提高了29%,将近1/3,这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公司也是有巨大的压力。单纯靠数量取胜我觉得已经难以为继,肯定还是要有品牌,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现在有一些大公司进来以后,找一些制片人、制作人组建一个团队。但是我觉得未来的竞争力是要有原创能力,有自身的活力才可以。

  赵锐勇:我们已经完成了上市前所有程序

  主持人刘杨:必须要靠作品、靠实力。我看到咱们《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续集也要在央视做独播是吗?

  赵锐勇:我们9月份会开一个。

  主持人刘杨:剧名叫做《人民总理周恩来》?

  赵锐勇:现在我们申报的还是《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主持人刘杨:描写周总理的戏现在还是很少?

  赵锐勇:我们总结一个经验,主旋律的片子不能做成大事记、编年史,而是要有人物、情感,我们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收视率很多时候是超过新闻联播的。我们《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想把周总理最后的10年作为视角,通过周总理的视角来展现这一段历史。

  主持人刘杨:现在有很多资本涌入影视行业中,随着资本的涌入影视圈会进入新一轮的洗牌,您对于长城影视未来的发展方向、发展目标有什么样的规划呢?

  赵锐勇:我们已经完成了上市前所有程序,明年1月份会报证监会。任何企业在生存发展当中都会随时遇到很大的考验甚至是挫折,作为长城来说应该是未雨绸缪。我们现在正在做明年乃至后年的大题材、大项目,这些我们已经是有备而来。

  主持人刘杨:未来的年产量要维持在多少集?

  赵锐勇:我们今年大概在500集左右,明年大概600集左右。

  主持人刘杨:感谢赵总百忙之中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谢谢您!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