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山楂树》做客 李光洁演哭戏撕心裂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12: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8月25日-27日,2011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全国各大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权威媒体及各路明星将集合北展,为全国观众带来最新的电视剧和精彩节目。新浪娱乐将从25日起,连续2日视频图文直播节目展盛况。以下是《山楂树之恋》剧组主创做客聊天室实录:

视频:《山楂树》做客 李光洁演哭戏撕心裂肺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刘杨:很多山楂树迷期待已久的《山楂树之恋》已经进入后期制作,即将与观众见面,今天我们也邀请到了《山楂树之恋》的主创做客新浪聊天室,首先请大家和我们的新浪网友打声招呼吧!

  林继东(微博):新浪网友大家好我叫林继东。

  李路(微博):大家好我叫李路。

  李光洁(微博):我是老三。

  赵叶索(微博):大家好,我扮演的角色是静秋的表姐。

  主持人刘杨:这部戏从选角到探班李导跟新浪都有很多的合作,现在很多树迷都在关心我们这部戏完成到什么程度了?

  李路:《山楂树之恋》经过4个月的拍摄,我们做了8个月的后期,前天晚上最后合成结束,今天刚刚也跟中央电视台、京视传媒做了战略的版权销售协议,已经签署了。

  主持人刘杨:这8个月的后期完成的成品,我们导演自己感觉怎么样?演员有看到吗?

  李光洁:我配音的时候看了一部分。

  主持人刘杨:感觉怎么样?

  李光洁:非常值得大家期待。我觉得从我们关机到现在8个月,还有一个相对长的时间等待,我认为这些时间会有很多书迷或者是期待电视剧的人都喊着着急要看,我觉得这个时间是值得等的。

  主持人刘杨:李光洁从接拍到今天都很有压力,一直到今天对于这个角色是非常自信的?

  李光洁:对,我觉得这个班底非常有实力,坐我旁边的青年导演就很自信。

  《山楂树之恋》拍摄趋向电影化

  主持人刘杨:我们去现场探过班,非常细,当时就是一个光洁走戏的镜头,拍了一上午,为什么要抓这么细的东西,为了要突出什么?

  李光洁:电视剧有两个发展趋向,一个是向戏剧化发展,一个是所谓的快,一条就过。另外一个是向电影化学习,就是每个镜头的质量不能低于电影镜头,我们的配合、画面质量已经是电影镜头了,我们是向后者倾斜的。

  主持人刘杨:各位对导演的慢工出细活应该都有深刻的认识吧?

  林继东:他真的按照电影在拍,我们拍这一个电视剧下来,感觉拍了好几个电影,包括每一个细节、每个状态甚至每句台词、每一个字,连每一句话的逻辑重音都要抠,因为每一句话的逻辑重音不对的话,意思就完全不对了。

  主持人刘杨:我知道李导筹备这部戏筹备了很久,这部戏相当于他的孩子,可能每一个细节在他心里都过了很多遍,然后再跟演员交流。

  林继东:对,除了这些方面他给演员很多的关爱,而且空间很大。特别是我演的这个角色是原本小说、电影里面根本没有的,完全加进来的一个角色,所以将来播出的时候是全新的,所以导演对我要求非常严格。

  主持人刘杨:你演这样的角色感觉怎么样?

  赵叶索:这对我是一个严峻的挑战,拍摄的第一天是拍一场我出嫁的戏,那场戏有很多哭的部分,那天我有一点点恨导演,因为他不停的让我哭,我当时可能会有点紧张,因为我是一个信任,而且这么优秀的导演、优秀的团队,那天完成的不是特别理想,我自己回去大哭了一场,之后在导演的鼓励下后面越来越顺利。

  主持人刘杨:我们知道李光洁拍摄的时候时间非常紧张,4个月的时间是不是每天连轴转?

  李光洁:还好,我们的工作是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这个剧组在我们青年导演的带领下,非常顺利的把这个戏拍完,然后导演自己又非常辛苦的带领他的团队把后期制作完,尤其是我们的作曲团队,是清一色的老外,做这么一个细腻爱情故事的配乐。其实我也没有听过,我也特别期待,但是我从来没跟导演说过能不能让我听一下,我特别想跟观众一起看着画面欣赏音乐,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山楂树之恋》电视剧版。

  画面唯美配乐细腻

  主持人刘杨:导演唯美的电视剧一定要有特色的配乐,这次我们戏里的配乐是不是很有特色?

  李路:对,这是我们戏的一个亮点,我们的音乐附着于画面上,给戏加分很多。整个拍摄期间,光洁刚才说到团结、严肃、紧张、活泼,我也是本着这个去做的。我本身是中国制片委员会的副秘书长,在拍摄时候对于酒店、用餐、下午茶考虑的多一点。本身我也是业余导演,所以就以身作则。然后又碰到的李光洁、王珞丹(微博)这么认真的人,这样就擦出火花了,再加上作品值得我们敬仰。

  主持人刘杨:我们这部戏新闻不断爆出,很多山楂树迷们说,电影版、书里面都很唯美,我们这次拍的还是蛮轻松的,加了很多李光洁和王珞丹的个人元素在里面是吗?

  李路:其实在选择演员这个问题上,一定不会找离这个角色相差很远的演员。光洁是网络票选老三一直是排名第一的,王珞丹当时来跟我谈这个角色的时候,我觉得她身上那种劲,就是我就是静秋,能跟我签约吗。

   主持人刘杨:之前我觉得李光洁会塑造出一个忧郁版的老三,但是去探班的时候感觉完全不是,这个老三很阳刚。

  李光洁:对。呈现给大家一部作品,希望大家抽时间看电视剧的时候尽可能多的给大家一些信息量,可能有一些是我在以前作品里面呈现过的特点、气质,我希望这部作品里面可以给大家更多信息量的东西。因为这部戏本身的情节大家已经很熟悉了,所以大家看这部戏的时候看到老三这个角色有和我们想象不一样的地方,当然也有可能有人接受,也有人不接受,这是见仁见智的。但是对于这部戏情感的诠释,对于信仰的理解,我觉得所有的艺术作品是共通的,也是我特别敬仰我们导演的地方。他能在现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还能做这样一部有情怀的作品、有信仰的作品。

  李路:给我们留口饭吃,昨天我在微博上看到有人说李光洁赶紧去拍戏吧。

  导演自曝哭戏撕心裂肺

  主持人刘杨:我替粉丝问一下,大家很好奇究竟呈现出来的东西是怎样的,我们现在只是看到一些零星的判断,李光洁的哭戏到底是怎么样的?

  李路:一提到这个事我心里都非常惭愧,剪片子的时候我们合一次哭一次,而且有的集数是整集从头哭到尾,确实是这个样子。当一个东西组装起来的时候,原来拍的时候可能不知道,或者是只有导演知道组装起来是什么东西,真是撕心裂肺。我们想要拍一个灵魂出窍的爱情,但是没有办法必须这样做。

  主持人刘杨:这四个字太痛苦了,撕心裂肺,我一想到他跟王珞丹太熟悉了,这种撕心裂肺怎么表现?最感动我们的地方还是小说中那些非常催人泪下的情节。

  李路:我们可以看到自己身边的事,父母的事,每个人都有情感经历,当某一个点触动你的经历的时候,一定会潸然泪下。

  主持人刘杨:剧中是不是有很多浪漫的戏?

  李路:由于我很业余,把每一场戏都当那场戏拍。

  主持人刘杨:太多人期待这部戏,导演先给我们放一个片断让大家惊喜一下吧?

  李路:原小说有的重要桥段,比如说隔江拥抱、树下跳舞、医院一夜,我们都是当做重中之重带拍的,看到这些的时候一定是我们花心力来拍的。比如说树下起舞都是通宵通宵的拍,还有长江夜游,我们大冬天坐在江边上非常冷,但是全剧组的干劲非常高涨,他们裹着大棉被,我们喝着红酒,苦中也有点小乐。

  主持人刘杨::王珞丹还要跳水是吗?

  李路:多次下水,我们都有记录的。

  主持人刘杨:李光洁拍完这部戏最大的感受是当导演不容易是吧?

  李光洁:刚才导演说的时候我脑子里会回想很多拍戏的场景,因为8个月的后期制作,导演一直在忙这个戏,但是演员可能会忙别的戏、别的工作,会跳开这个戏,但是刚才一说很多场景会闪现在我脑子里。刚才导演说的都是哭的,但是我想到的是笑的,我想跟大家说《山楂树之恋》除了有那些会哭的地方,还有很多让大家回信一小的地方,因为人在恋爱当中有很多欢乐,也有很多哭泣,原小说可能会让你落泪,但是电视剧里会是喜怒哀乐都有,因为有足够的片长。所以我觉得这样一种艺术形式是比较好的表达方式,让观众体会一种爱情、一种情怀,所以这是电视剧版的《山楂树之恋》的魅力。

  主持人刘杨:李光洁版的老三和王珞丹版的静秋,呈现出来的喜怒哀乐是属于电视剧《山楂树之恋》的气质。

  李光洁:对。

  主持人刘杨:希望不久之后这部戏跟观众见面的时候我们再一起聊一些细节的东西,相信那时候会有更多共鸣的东西。谢谢!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