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站风云》杨若兮多变 女扮男装胜似花木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15:55  新浪娱乐
《小站风云》杨若兮形象多变 《小站风云》杨若兮形象多变
《小站风云》剧照 《小站风云》剧照

  新浪娱乐讯 30集历史大剧《小站风云》即将于8月31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与观众见面,这部以辛亥革命(微博)为历史题材的影视剧。讲述了清末明初发生在天津小站刘、李两大家族为夺贡米而展开的一系列的爱恨情仇。一向快人快语的杨若兮(微博)在剧中饰演的“乱世侠女”高小花,不仅为人耿直敢爱敢恨,在剧中更以多变造型出现,将一个的清末民初侠女高小花带到了大家面前。

  为爱出击女扮男装变军医 

  在剧的开始阶段,高小花就对刘德胜一往情深,无奈刘德胜与自己的姐姐两情相悦,为了维护姐妹间的情谊,小花只好把这份深情埋藏在内心深处。甚至在得知刘德胜不幸牺牲的消息时,她都无法像姐姐一样纵情哭泣,只能将悲伤留在心里。

  但高小花做事一向干脆利落、掷地有声。当她发现刘德生并没有死,姐姐也已另嫁他人的时候。认为时机成熟,决定为爱主动出击。为追求刘德生鬼点子不断,甚至在心上人参军后她也女扮男装跟了去。得知刘德胜屁股受伤,她便换上白大褂,戴上白口罩,兴致勃勃的想替刘德胜“疗伤”,却一不小心发出声音,被刘德胜发现了真实身份,因此展开一段令人啼笑皆非的“军中女追男”的闹剧。

  为民族大义蜕变成坚毅战士

  作为剧中最为出彩的角色之一,爱情当然不是高小花的全部。在面对国家危亡的时刻,她毅然投身革命,参加了天津保卫战,辛亥革命等众多战役,与众多民族义士一起抵抗外族侵略,彰显了中华儿女荡气回肠的民族情谊,更是多次救刘德胜于为难边缘,最后甚至为爱付出了生命。杨若兮表示:“从高小花身上可以看到我自己的影子,敢爱敢恨快人快语的性格与我很相似,虽然我们现在身处太平盛世,但如果真的遇到民族危亡的时刻,我也会像小花一样站出来面对。”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