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傻春》27日登央视一套 陶红颠覆出演超越自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19:15  新浪娱乐
陶红 陶红
陶红讲话 陶红讲话
小演员献吻 小演员献吻
左起:杨舒婷、吕丽萍、陶红、刘家成(导演)、魏小军 左起:杨舒婷、吕丽萍、陶红、刘家成(导演)、魏小军

  新浪娱乐讯 在继河北、河南、黑龙江三家卫视同步热播后,电视剧《傻春》在27日将登陆央视一套。今日,《傻春》剧组全员聚集,在北京东方花园酒店举行了媒体见面会。这部作品不仅为首播台贡献了不俗的收视率,还在百度视频电视剧搜索排行榜、奇艺电视剧热播榜上亦双双跻身前五名。剧中倾心打造的赵家的顶梁柱“傻春”更成为网上热议的人物,观众心中大姐的典范。

  作为《傻春》当家女一号、全剧的核心人物,大姐赵素春这个角色能否“立得住”无疑是这部家庭大戏成败的关键。令人欣喜的是陶红(微博)精湛的演技让“傻春”这个人物的特点有了完美的体现。“傻春”的个性魅力也成为了这个浮躁时代人们的最大的渴望。

  全剧第一场戏,陶红甫一亮相,其造型即对其过往大家闺秀的美女形象进行了彻底颠覆:吹得红彤彤的脸蛋、乱乎乎的两个小辫儿,穿着破棉袄,外罩一件男士外套,全身上下衣服都是混着色的补丁。除了衣衫褴褛令人侧目,她还“买豆腐丢笸箩、打酱油丢瓶子、买鸡蛋丢菜篮子,尤其是遇事那种“混不吝”的劲儿,简直是让人目瞪口呆。让人不得不惊叹:这个“傻大姐”真的是陶红吗?!

  为了能够让自己更加贴近人物,陶红疯狂增肥十余斤,每天都沉浸在“傻春”的世界,用心体会“傻春”的思想发展与行动轨迹。戏里戏外,陶红与“父母”、“弟妹”相处得像一家人,颇具“尊老爱幼”的“大姐”风范。正是这种忘我的投入,陶红在《傻春》中的表演可谓生动真实、恰到好处,她把“傻春”的憨直、勇敢、执着、顾家等性格特点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让观众不知不觉跟随着“傻春”经历家庭变故以及时代的洗礼,赵家的傻老大也因此在观众心中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对于这部戏里陶红的表演,业界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普遍认为虽然她曾经在《米香》等戏里尝试过扮演底层女性形象,但“傻春”无疑是陶红一次完美的自我超越。

(责编: 一个编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